瑞儀上下半年營收相當,全年估成長8~10%

背光模組大廠瑞儀董事長王本然27日指出,今年因大客戶新品上市時間分散,預期上下半年營收相當,另外,面對智慧型手機廠採用OLED面板而不再需要搭配背光模組之挑戰,瑞儀擬以布局車載、開拓電視面板新客戶等策略因應,預期今年營收年成長可達8~10%。
 
瑞儀昨日舉行法人說明會並公布財報,第一季合併營收124億元,毛利率14.56%、優於去年同期的9.99%,而因台幣升值影響,單季匯損金額約2億;不過,稅後盈餘仍年成長65.5%至7.2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5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94元。
 
瑞儀為蘋果iPhone、iPad、MacBook和iMac之背光模組供應商,但今年iPhone傳將首度採用OLED面板。王本然指出,面對智慧型手機面板不再需要搭配背光模組的挑戰,瑞儀有幾個策略因應,包含布局二年多的車載面板,今年將見到初步成果;電視面板繼小米之後,再導入二家新客戶;開拓非蘋智慧型手機客戶,和提供客製化的導光板應用產品。
 
王本然並表示,下半年營運最大變數就是市場上OLED智慧型手機出貨的比重,這部分仍還有待觀察。但今年iPad將推新產品,出貨料回穩,且NB市場也漸好轉下,預期公司今年平板和NB營收將有20%成長,整體營收則也可望恢復成長。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