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8選用康寧OLED面板


康寧公司宣布,三星顯示有限公司(Samsung Display)選用 Corning Lotus NXT Glass,做為旗下塑膠(PI)低溫多晶矽(LTPS)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產線的載板玻璃,也就是目前 Samsung Galaxy S8 與 S8+ 使用的面板。
 
Galaxy S8 與 S8+ 皆是採用可撓式 OLED 面板,需要在嚴苛的製程中使用載板玻璃支撐面板的塑膠基板。
 
全球顯示器面板技術與產品業者 Samsung Display,選擇使用在尺寸穩定性、表面品質純淨度與高度均勻的 UV 穿透能力等方面皆領先業界的 Lotus NXT Glass 做為載板玻璃,因而能有效率地使用雷射從 Lotus NXT Glass 載板玻璃上取下面板。
 
Samsung Display 為客戶生產可撓式 LTPS-OLED 面板,提供客戶將這些面板使用於配備最新曲面顯示器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上。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最新的 Galaxy S8 與 S8+ 手機,就是搭載 Samsung Display 採用 Lotus NXT Glass 的 PI LTPS-OLED 面板。
3 月 29 日上市的 Galaxy S8 與 S8+,以新穎設計突破傳統智慧型手機的疆界。Galaxy S8 與 S8+上的「Infinity Display」已做到近乎全螢幕,可提供最佳的觀看體驗。Infinity Display 之時尚近乎無邊界曲面設計,讓兩邊同時展現出無限延伸的顯示效果,突破限制並拓展新的可能性。
 
「我們與 Samsung Display 合作,為消費性電子裝置提供領先產業的設計,同時提供更佳的使用者體驗。」康寧玻璃科技集團高效能顯示部業務總監 Michael Kunigonis 表示:「康寧運用世界級配方和熔融製程生產的 Lotus NXT Glass,協助面板廠商在蓬勃發展的行動 LTPS-OLED 市場中奠定競爭優勢。我們生產出最佳的 Lotus 玻璃,可做為可撓式 OLED 面板的載板玻璃與硬式 OLED 面板的玻璃基板。我們對於能不斷開創手持 OLED 裝置的未來也感到非常興奮。」
 
除使用 Corning Lotus NXT Glass外,Galaxy S8 與 S8+ 亦採用康寧最新一代領先業界的保護玻璃 Corning Gorilla Glass 5。Gorilla Glass 5 強化了裝置掉落堅硬粗糙表面時的保護程度,適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且 Gorilla Glass 5 同樣具備 Gorilla Glass 著名的抗磨損、純淨光透及觸控靈敏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