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專業生物有效光挑戰賽車極致 成為BMW運動合作夥伴

德國照明大廠歐司朗表示,該公司近日正式成為 BMW 寶馬賽車運動部門 (BMW Motorsport) 的官方合作夥伴,並在剛剛結束的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期間,為寶馬 Schnitzer 車隊提供了專業生物有效光(Biologically effective light)照明解決方案,協助 BMW 在本屆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中獲得近年來最好成績。



歐司朗技術長 Stefan Kampmann(左)和BMW賽車運動部門總監Jens Marquardt(右)開啟合作

歐司朗生物有效光激發 BMW 車手非凡競技表現



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被認為是所有汽車運動中最具挑戰的賽事,德國時間2017年5月27至28日, 160支車隊駕駛他們的GT汽車在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伯格林北賽道飛馳而過,BMW工廠所支持的4支隊伍進入了前十,其中分獲了第二和第四,這是BMW近幾年來獲得的最好成績。



歐司朗生物有效光激發寶馬車手非凡競技表現

本次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BMW榮獲佳績,歐司朗作為官方合作夥伴提供的生物有效光(Biologically effective light)技術獲得了肯定,在幫助BMW賽車手和工程師保持興奮,提高專注力方面功不可沒。



開車之前,賽車手配戴著歐司朗輕型護目鏡,這些護目鏡配備了強大的LED光源,這些LED燈發出的藍光可以刺激中樞神經系統,為賽車手上賽道做好準備。在賽車手結束一段時間的比賽需要休息時,在護目鏡發出的LED紅光下可以快速得到放鬆。如此,賽車手能夠在黑暗中為自己的狀態做好充分的準備,並在休息後恢復最佳狀態。在車隊的公共休息室和維修區控制牆也安裝了特殊的照明燈具,大功率LED元件發出的藍光可協助車手和工程師在長時間的夜間賽程中保持高度緊張的專注。

LED眼鏡的藍光可激發活力,紅光則有使人鎮定的效果,由此,車手可在賽前調整至競技狀態,在休息時段更好地放鬆
其實歐司朗生物有效光(Biologically effective light)技術已在實際賽事中被多次應用,在與寶馬賽車運動部門合作之前,德國滑雪協會旗下的頂尖運動員已經使用過歐司朗的生物有效光(Biologically effective light)技術,並在夜間滑雪賽中取得佳績。

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現場,不論白天黑夜寶馬工程師都在緊張作業

歐司朗首席技術官Stefan Kampmann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寶馬在BMW運動能選擇歐司朗的創新照明解決方案。越是極端的競技運動越需要賽手保持最佳狀態,而歐司朗的專業照明技術能保障車隊實現這一目標。」

BMW賽車運動部門總監Jens Marquardt表示:「本屆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的競爭異常激烈,任何細微差別都可能決定成敗。因此,我們非常高興歐司朗作為官方合作夥伴為車隊提供照明技術。在應對紐博格林賽道夜間賽程的獨特挑戰時,歐司朗在照明領域的創新解決方案和經驗也為我們的車手帶來了強有力支持。」



作為全球汽車照明領導品牌,歐司朗除了在汽車配件方面技術相當扎實,在汽車運動、賽事方面也合作不斷,特別是在一些極限類汽車挑戰中,能讓賽車手處於最佳狀態。

在2016年6月19日完賽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歐司朗LED頭燈光源系統曾協助保時捷 919 Hybrid 2 號賽車榮獲屬於保時捷的第18個勒芒冠軍。2017年賽車季將至,歐司朗期望能夠協助車廠創造更多出色表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