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Touch ID未移至背面,AR眼鏡後年問世

蘋果(Apple Inc.)諸如iPhone 8、新款MacBook、擴增實境(AR)智慧眼鏡等產品雖然已有不少細節外洩,但一名疑似是富智康內部人士的網友,最近在國外論壇揭露了更為詳盡的訊息。

9to5Mac、The Verge等科技網站報導,知名論壇Reddit一位暱稱「Foxconninsider」的用戶3日貼文表示(見此),根據他1月看到的iPhone 8測試版,Touch ID指紋識別感應器並未移到機身背面,整個設計其實跟iPhone 7差不多,但玻璃較多、也沒有AuthenTec的電容式觸控模組,垂直的邊框較窄,置在玻璃螢幕下方的指紋掃描器測試出來的良率偏低。

另外,預料會在週一(6月5日)於2017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亮相的Siri喇叭,看起來則有點像縮小版的Mac Pro。

還有,MacBook今年只會有內部更新,但未來的款式會有重大變化,這當中包括先前就曾傳聞過的動態電子紙鍵盤,OLED Touch Bar觸控條仍會是功能鍵,其餘按鍵則會變成「電子紙智慧鍵盤」。不僅如此,蘋果預定2018年推出的外接鍵盤「Magic Keyboard」,也會具備包括觸控條在內的相同功能。

這當中最有意思的爆料,或許跟蘋果測試中的擴增實境(AR)智慧眼鏡有關。Foxconninsider透露,蘋果的AR眼鏡還在初步測試階段,預定2019年才會上市,這款眼鏡配有醋酸纖維素(cellulose acetate, CA)鏡框、骨傳導(bone conduction)模組、多顆麥克風、一顆內部電池以及將資訊反射到視野內的稜鏡,使用的是蔡司(Zeiss)智慧鏡片。

除此之外,蘋果AR眼鏡還會內建一顆用來接收語音指令的麥克風,還有能偵測頭部動向的加速計,可察覺用戶的點頭、搖頭等動作,而其中一邊的鏡框會加裝電容式觸控條,可控制音量並接聽電話。

Foxconninsider之前曾搶先爆料蘋果會跟澳洲智慧鍵盤技術商Sonder Design合作,這項傳言也在稍後獲得華爾街日報證實。目前尚不清楚上述這些資訊有多少能夠信任,AppleInsider建議大家最好還是謹慎一些,而論壇的管理者則坦承,他們只能確認,這名用戶的確有機會接觸到這些訊息。

日本網站gori.me 3月28日曾轉述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報導指出,據熟知蘋果計畫的人士透露,蘋果早在1年之前就設立研發團隊、研究頭戴式穿戴裝置的可行性,且蘋果目前投注更多資源研發AR技術、目標是要將AR技術搭載至消費性產品上。

報導指出,在蘋果內部,AR技術的研發優先順位高於傳聞中的「Project Titan」、僅次於iPhone,只不過蘋果要推出AR眼鏡等穿戴裝置產品預估最少還要等1年以上或更久時間。

蘋果對AR深感興趣,蘋果執行長庫克先前表示,AR潛力更勝虛擬實境(VR)。去年財報會議時,他也強調看好AR長期前景,認為AR對消費者大有好處,也具有巨大商機,因此積極投資。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