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三星OLED,傳Micro LED版蘋果錶最快2018年上市

 

Micro LED可望成為面板技術的明日之星,最新消息傳出,蘋果擬加快布局Micro LED腳步,最快2018年將Micro LED應用於穿戴裝置上,藉以降低依賴三星面板技術。
 
蘋果與三星亦敵亦友,三星是全球唯一能生產手機用曲面OLED的面板廠,受蘋果倚重,兩者是伙伴關係,但另一方面,在智慧型手機戰場上,三星也是蘋果最大競爭對手,互不相讓。
 
蘋果向來採多供應商策略,將訂單分散出去,除了可降低風險,也可爭取更好價格。但下一代OLED版愛瘋面板將由三星獨家供貨,顯然這讓蘋果感到很不安。據日經新聞報導,知情人士指出,蘋果為了不讓三星掐住咽喉,日夜兼程研發Micro LED,且已選定穿戴裝置作為應用產品,最快明年推出。
 
截至目前為止,蘋果是唯一有能力推出Micro LED產品的廠商。不過,Micro LED還在初期發展階段,由於良率很低導致生產成本大幅墊高,加上還有許多技術問題待克服,因此Micro LED不太可能立即被愛瘋採用。
 
Micro LED擁有更高亮度、且更省電等優勢。韓媒Business Korea四月就曾報導指出,蘋果預計在今年底透過桃園龍潭廠量產Micro LED面板,將會使用於次代蘋果錶上。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microLED Adafruit Industries via Flickr CC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