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專利訴訟 首爾半導體控告Kmart侵權勝訴


 
韓國最早LED專業製造商首爾半導體,在對美國Kmart提起的專利訴訟中取得勝利。Kmart是全球大型零售商,擁有120年歷史,年銷售額達30兆韓元(約260多億美元),由於侵犯首爾半導體LED專利被起訴,最後決定接受首爾半導體的要求,中斷相關產品的銷售。
 
首爾半導體表示,Kmart銷售的LED燈泡產品侵犯了我公司包括高顯色實現技術、螢光粉組合技術、多晶片貼裝技術、LED外延層生長及晶片製造技術、Omni direction LED 燈泡技術等LED燈泡製造上所必需的專利,所以去年9月,以Kmart為對象,首爾半導體向美國加利福尼亞聯邦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當時,首爾半導體主張的侵權專利中,還包含擔任首爾半導體技術顧問、也是2014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中村修二教授發明的filament LED相關的原創專利。
 
圍繞是否專利侵權,雙方展開了激烈的攻防戰,最後Kmart與首爾半導體達成協議,尊重首爾半導體專利,停止銷售LED燈泡,首爾半導體贏得對美國大型零售商Kmart的專利訴訟。這不僅是首爾半導體以全球零售商為專利訴訟對象獲得的第一個勝利,同時也證明了其在LED燈泡製造上擁有相關原創技術的事實。不僅是全球零售商Kmart,首爾半導體最近在德國還對全球電子元器件分銷商Mouser提起第2次專利訴訟。
 
此外,首爾半導體最近還向包括LED燈絲燈製造商在內的大型LED燈泡製造企業,發出要求停止製造專利侵權產品的警告函。目前燈絲LED燈泡是由Supretrend, Longstar, Topstar, Yankon等眾多照明廠商製造 。如果專利侵權行為繼續存在的話,首爾半導體將考慮提起追加訴訟。
 
向LED製造企業發出警告函的理由是,侵犯首爾半導體LED專利的產品正在市場上流通。首爾半導體自2000年初開始,一直研發LED燈泡用產品,擁有包括LED燈泡製造核心技術-晶片製造、透明COB packaging、模組、球泡製造工藝在內的相關專利。
 
首爾半導體研究中心副總裁Nam Ki-bum先生表示,現在市場上流通的許多LED燈泡產品正在侵犯首爾半導體專利,所以首爾半導體將以此次Kmart訴訟事件的結束為起點,更加積極地採取措施管制專利侵權。他還補充道,我們應該努力根除行業內蔓延的專利侵權行為,使零售商也尊重知識產權、不再販賣侵權產品。對那些不顧持續警告,依然不糾正專利侵權行為的,首爾半導體將持續對侵權品製造企業及其零售商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