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宣布斥資7.6億美元倍增印度手機、冰箱產能

 
Thomson Reuters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7日宣布將在未來3年斥資7.64億美元(相當於490億印度盧比)倍增手機、電冰箱產能。
 
Counterpoint(科技研究公司)副主任Tarun Pathak指出,三星希望降低對越南廠的依賴程度、將更多生產業務轉移至印度。三星競爭對手蘋果(Apple Inc.)上個月開始在印度班加羅爾組裝iPhone SE機種。
 
印度經濟時報6日報導,2020年底三星電子在印度北方邦的手機年產能將較目前呈現倍數增長。官員表示,這將是三星在印度的最大投資金額。
 
根據Counterpoint的估計,2017年3月三星的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占率自1年前的29%下滑至26%。IDC資深分析師Navkendar Singh指出,印度除了擁有龐大內需市場外、就勞工成本而言也較中國低廉許多。
 
道瓊社報導,印度預料將在不久後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Counterpoint數據顯示,印度去年智慧機出貨量年增18%、增長幅度遠高於全球(3%)。三星電子是從2005年開始在印度生產手機。
 
韓聯社4日報導,三星電子北方邦諾伊達(Noida)廠主要是生產手機、電冰箱以及LED TV,清奈(Chennai)廠主要生產洗衣機、空調機、電冰箱以及LED TV。
 
MarketWatch部落格報導,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於2016年4月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印度市場現在就像7-10年前的中國一樣具有成長潛力。
 
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資訊科技部部長Priyank Kharge 2月3日透過推特宣布,蘋果計畫在班加羅爾(Bengaluru)製造iPhone。班加羅爾素有「印度矽谷」美名。
 
印度時報報導,印度將會是全球第三個組裝iPhone的國家。台灣OEM廠商緯創(3231)將在班加羅爾工業區Peenya組裝iPhone。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