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VANCE王者歸來,三年內要重回全球前三

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在琶洲舉辦的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期間,從OSRAM拆分出來的照明勳貴朗德萬斯(LEDVANCE)召開了在中國市場的首次媒體發佈會。

這次發佈會上幾十家行業媒體代表前所未有齊全的共聚一堂,見證朗德萬斯破繭成蝶,雨後初霽的時刻。

木林森的執行總經理林紀良先生,朗德萬斯亞太及中東地區CEO約瑟夫‧馬丁,朗德萬斯全球研發負責人托馬斯‧德雷爾博士, 一同出席了發佈會並向媒體發表了對朗德萬斯照明市場發展策略和產品企劃的展望。
首先是林紀良先生的開場演講。林總表示,通過與IDG資本的合作,在今年的3月3日,LEDVANCE併購案已經順利完成交割,而這一天正是木林森創辦20週年的紀念日,這是木林森發展歷史中的大事件,非常具有里程碑意義。

木林森原本的定位是一家封裝廠,但是隨著LED照明時代的來臨,在2012年向下游延伸到LED照明領域,經過數年的努力,已經發展成為市場遍及中國及北美、亞洲等地區的品牌,目前在全球已有超過5,000個分銷網點,100個以 上的代理商,每個月LED光源產銷量已超過數百萬支。

然而也是在這個過程中,木林森意識到照明品牌建立之不易,雖然木林森照明的品牌在中國市場表現還不錯,但是在國際市場的開拓上還是遇到比較多的阻力,特別是在需求多樣化國際市場上,隨著LED照明技術的成熟,品牌和渠道對市場開拓的重要性越來越大。

因此當木林森瞭解到OSRAM有分拆照明事業對外出售的機會的時候,果斷的抓住這個競購機會,最終取得LEDVANCE這樣一個國際化照明公司所有權。

對於未來,林紀良先生表示,期望朗德萬斯在光源和照明燈具產品市場扮演更積極的角色,2~3年內重新打造新的全球前三大照明廠商,為全球消費者帶來更好的照明產品和更好的品牌。

在本月初於北京召開的清潔能源會議,朗德萬斯和木林森就共同宣誓對全球照明技術和環保做更多的努力。這次光亞照明展,已經有多年未參加光亞展的OSRAM照明品牌以嶄新形象重返3.1品牌館中央,就是朗德萬斯王者歸來的最好詮釋。

中國照明電器協會理事長陳燕生先生和中國照明學會秘書長竇林平先生均到場表達了對朗德萬斯的支持。

陳燕生先生表示曾經在法蘭克福見證了LEDVANCE第一次亮相,今年這次光亞展是LEDVANCE分拆後在中國的首次公開亮相。通過這次併購,朗德萬斯成為木林森LED照明事業的一部分,LEDVANCE有多年的技術的積累,無論在全球市場還是中國市場都佔有一席之地,衷心祝願整併之後輕裝上陣的朗德萬斯發展得更好。

朗德萬斯的亞太及中東地區CEO約瑟夫‧馬丁先生則向與會的媒體介紹了朗德萬斯的歷史,現狀及對未來的展望與規劃。
OSRAM這個品牌創立於1906年,已經照亮人類人生活100年,如今有了中國的新股東,將會繼續輝煌的歷史,照亮更多人類的生活。
朗德萬斯的品牌繼承了OSRAM照明的大部分事業,依託強大的品牌優勢,通過不同產品品牌和產品組合拓展新的照明業務。在光源和LED燈具的部分,公司還將繼續使用OSRAM品牌,而在OTC燈具等部分則採用LEDVANCE的品牌。
在產品的戰略上,馬丁先生表示,LEDVANCE不僅會繼續加強原有的核心光源燈具業務,還會繼續投資面向未來的技術,擴展產品邊界,向專業照明燈具和智能家居產品市場拓展,強化LEDVANCE的競爭力,並滿足所有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而朗德萬斯也會是一家注重承擔社會責任的企業,包括對客戶負責,對員工負責,對業務合作夥伴負責,對社會和環境負責。

朗德萬斯有限公司副總裁,全球研發總監托馬斯德雷爾先生向媒體介紹了通過先進的照明技術促進社會發展的創新計畫。
德雷爾先生介紹說,朗德萬斯的研發部門遍佈全球,客戶在哪裡,朗德萬斯就在哪裡搞研發。
應對亞太照明市場的快速成長,朗德萬斯會繼續加大在亞太地區研發的投入,亞太最大的研發中心就位於中國的深圳。

朗德萬斯的研發工作立足於應對人類當前面對的兩大基礎性挑戰,一個是日漸嚴重的能源過度消耗,以及健康方面的影響。LEDVANCE的創新立足於降低能源消耗,提高人類的健康和福祉。
通過LED效率提升加上智能照明技術的幫助,中國可以節省90%以上的照明能源消耗。
另外在人類健康方面,照明技術創新也可以做很多事情。人類現在有了更多的室內活動,減少了室外的陽光照射。然而持續的室內光照不足,會造成睡眠障礙,多動症,抑鬱症等疾病。

通過照明設計,優秀的照明方案可以提升健康,增加福祉和改善生產力,有研究結果顯示更充足的光照可以讓孩子們更專心的上課,正確的光照可以減輕重複性工作帶來的疲倦。
目前朗德萬斯正在結合LED技術,智能照明技術和能源分析與建議,推動提高照明的能源效率。
而未來朗德萬斯會與新股東木林森一起利用先進的技術,創造出全價值鏈的綜合優勢,一起重新定義照明的作用。
(文/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