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電於台北光電週展示高演色LED

LED垂直整合廠隆達電子將於台北光電週LED Lighting Taiwan發表車用雷射頭燈概念品,以及雙光透鏡LED汽車頭燈模組。而在照明應用則以光品質為題,展示了高演色性「Solar White太陽白」LED,以及人因照明燈具ALLUXIA。多款汽車與照明應用之LED產品技術將首度在國內亮相,自6月14日起為期三天之台北光電週盛大展出。
 
隆達電子之車用雷射頭燈概念品,運用隆達自行設計的螢光片與光學透鏡,將藍色的雷射光束經過多次光學折射後發出白光,其具有高效率、高亮度等特點,且照射距離為一般LED頭燈之兩倍以上,此雷射頭燈前瞻技術未來適合應用於汽車或高速列車頭燈,展現了隆達電子的技術實力。隆達同時也推出多項車用LED量產品,包括雙光透鏡LED汽車頭燈模組,此為遠近燈合一的魚眼車燈款,採用自行開發之光學透鏡,光型符合歐盟ECE R112頭燈規範以及大陸GB25991前照標準規範,且LED光源使用隆達自行生產之覆晶LED (Flip Chip) LED,最大光強度可達70,000 cd。除了各式光學模組之外,隆達也推出其核心的LED產品包括封裝、燈條到光引擎,應用面則包含汽車頭尾燈、車內燈、摩托車頭尾燈等廣泛應用。隆達之車燈模組,採用抗硫化材料壽命大於30,000小時,且全系列LED皆通過了AEC Q101及IEC 60810品質認證。
 
另在隆達展廳的照明主題區,則以光品質為主軸,展出了最新「Solar White太陽白」LED技術,演色性(CRI)可高達97,且波長分布可模擬真實太陽光,Rf色彩真實度指數(Color Fidelity Index)高達94、而Rg色彩飽和度指數 (Color Gamut Score)亦達到99,非常適合商業照明應用。另一項LED光品質的展現則是人因照明(Human Centric Lighting),隆達電子發表之人因照明燈具,透過控制系統以及特殊調配之混色溫LED,可模擬一天清晨到黃昏的日光來變化燈光顏色,符合人們一天自然生理節奏的光環境,適合使用於自然採光受限的室內環境。隆達將人因照明系統導入到無邊框板燈,可無縫拼接、創造室內自然光天井,此產品更獲得2017德國國家設計獎以及2016年紅點設計獎等兩大設計界的殊榮。
 
隆達電子表示,全球LED照明應用滲透率仍持續升高,而歐美照明大廠從過去要求LED效率提升逐漸轉往光品質優化為發展重點,隆達電子從LED核心技術以及電路驅動控制所開發出的照明產品技術,獲得國際品牌客戶青睞,以技術區隔來避開照明紅海的價格戰。而隆達電子在新應用領域開發腳步從未停歇,不僅展示雷射頭燈的前瞻技術,同時將汽車照明應用之LED封裝、模組、光學等產品線一系列展出,展現其光、機、電、熱的整合技術與客製化能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