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味瀰漫夏普、拿下過半董事;最快29日申請返東證1部

 
日經新聞、朝日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夏普(Sharp)20日於日本時間上午10點在位於堺市的總部舉行了收編在鴻海旗下之後的首場股東會,會上夏普提出了包含董事任命等人事案在內的7項議案,而該7項議案全數獲得股東通過,也讓夏普經營團隊的「鴻海味」越來越濃厚,在包含社外董事在內的9席董事席次中、鴻海派系人馬拿下過半數的5席席次(原先為3席)。新任董事有王建二、呂旭東(社外董事)等。
 
另外,夏普社長戴正吳也在20日的股東會上表示,「計畫在6月29日或30日遞件申請重返東證一部」。戴正吳指出,「待夏普重返東證一部後、考慮辭去社長職務,之後可能會轉任會長一職」。戴正吳並指出,「將努力在明年重啟配息」。
 
夏普在2016年3月底陷入「債務超過(將所有資產賣掉也無法償清債務)」局面、故於同年8月1日從東證一部降級至東證二部,不過在2016年8月接受來自鴻海的出資之後、就已解除債務超過問題。
 
夏普5月26日公布中期(2017-2019年度)營運計畫,表示業績將實現V字型回復(2016年度業績為V字底部),其中因中小尺寸面板、液晶電視銷售增加,加上將持續實施結構改革措施,故2017年度(2017年4月-2018年3月)合併營收預估將年增22.4%至2.51兆日圓;顯示本業獲利狀況的合併營益將大增44.1%至900億日圓;顯示最終獲利狀況的合併純益預估為590億日圓(2016年度為淨損248億日圓),將為4年來首度轉虧為盈。
 
夏普並指出,將創造8K面板需求、早期推出OLED/FFD等新面板、並將擴大海外TV事業、強化8K生態系統/IoT/車用相關元件,且將加強研發相機模組開拓新客戶,目標在2019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實現營收3.25兆日圓、營益1,500億日圓的目標。
 
夏普營收若真於2019年度突破3兆日圓、將為2010年度(營收3兆219億日圓)以來首見。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wikipedi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