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半導體攜東芝研發新型LED技術,應用「錢」景廣

LED韓國大廠首爾半導體研發出一種新型LED技術,它產生的光接近自然光光譜。2017年6月26日,首爾半導體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對此進行了發表,新SunLike系列自然光譜LED技術由首爾半導體和Toshiba Materials聯合研發而成。



SunLike系列LED技術接近人類幾千年來所享受的自然光的光譜,它將自然光的優點最大化,人工光源的缺點最小化,產生的光更像自然光。通過將首爾半導體世界頂級LED芯片技術和Toshiba Materials TRI-R技術(全球領先螢光粉技術)結合在一起,實現自然光光譜。

Toshiba Materials CEO Kumpei Kobayashi先生表示,非常高興能與首爾半導體這樣的全球LED領先企業合作,推出SunLike系列自然光譜LED,這代表一種先進技術,可以創造出一個更加親密和自然的照明環境。

首爾半導體CEO李貞勳先生也表示,非常榮幸向大家介紹另一種韓國創新LED技術-SunLike系列LED照明技術,產生的光接近自然光光譜。就像我們的免封裝WICOP系列徹底改變LED封裝工藝一樣,我們的SunLike系列則代表一場創造自然光LED照明的新革命。他還補充道,SunLike系列LED將應用於照明領域,旨在為人類提供更好更健康的生活。它們還適用於園藝照明,創造一個理想的環境來幫助植物生長,這比使用基因改造更加安全。

他還說道:「我們很高興與Toshiba Materials合作,為客戶提供傳遞自然光的光源—從清晨第一縷陽光到帶來活力的日光,再到傍晚夕陽的溫暖。我們相信,SunLike系列LED定將改善人類的生活質量,通過推動以人為中心的照明新時代的到來。

SunLike系列LED設計的目的是傳遞接近自然光譜的光,因此它們為以人為中心的照明提供了一種優化光源,使得自然光的優點最大化,同時儘量減少人造光源的負面影響。

哈佛大學和其他一些主要大學最近的一些研究表明,大多數商業照明中使用的藍光LED芯片會產生可見光,白天觀看時,會給人眼帶來積極的刺激,從而增加警覺和提升情緒。然而,這些藍光LED在燈光輸出中會產生藍光「峰值」,晚上長時間觀看的話,它會通過干擾自然人體生物節律產生負面影響。SunLike系列自然光譜LED技術採用的是一種紫光LED,與TRI-R螢光粉技術相結合,最大限度減少藍光「峰值」(這是典型LED光源的特徵),從而使產生的光接近自然光光譜,帶來更健康的光體驗。

過多的藍光會過度刺激眼睛中的視網膜細胞,可能導致眼疲勞和注意力不集中。然而,由於SunLike系列LED實現了與自然光最接近的光譜,它們更能準確地呈現物體在自然光中的顏色和結構,避免過度藍光對眼睛或人體生物節律帶來負面影響。

SunLike將主要應用於需要在陽光下辨別或顯示所看物品確切顏色的商業設施上,如百貨、精品珠寶、室內種植植物的園藝設施、展覽設施如博物館、展覽館,美容設施如更衣室、浴室。

全球照明市場規模預估為870億美元,其中LED照明佔350億美元。LED市場中,可應用SunLike系列LED的整體份額為170億美金。預計SunLike系列自然光譜LED最初將被應用於需要高品質照明的燈具上,而最終走向通用照明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