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押寶8K、擴增產品陣容!傳攜日商研發影像系統

日經新聞26日報導,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將和日本影像機器廠商ASTRODESIGN合作,藉由將夏普擁有優勢的液晶、相機用感測器技術和ASTRODESIGN所擁有的數位信號處理技術相結合,共同研發可支援8K的影像系統,包含攝影或製作影像所必需的相機、影像處理裝置、顯示器等產品。
 
報導指出,在Sony、Panasonic等廠商相繼開賣OLED電視的環境下,夏普將8K定位為帶動成長的支柱之一,期望藉由擴增8K相關系統產品陣容,打出差異性。夏普目前已販售電子看板用8K顯示器,且計畫在明年(2018年)開賣8K電視。
 
夏普於5月26日公布的中期(2017-2019年度)營運計畫中指出,將創造8K面板需求、早期推出OLED/FFD等新面板、並將擴大海外TV事業、強化8K生態系統/IoT/車用相關元件,且將加強研發相機模組開拓新客戶,目標在2019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實現營收3.25兆日圓、營益1,500億日圓的目標。
 
日經新聞6月8日報導,除了計畫在美國興建中小尺寸面板工廠之外,鴻海/夏普也考慮在美國興建電視用大尺寸液晶面板工廠。其中,大尺寸面板廠將採用最先端的「第10.5代」技術,將生產65吋以上電視所需的液晶面板,且也考慮生產夏普預計於2018年開賣的8K液晶電視所需的面板。
 
日經新聞4月12日報導,夏普宣布,將在2018年開賣解析度達Full-HD 16倍的8K液晶電視,夏普數位情報家電事業本部副部長喜多村和洋於12日舉行的商用顯示器發表會上表示,「計畫在開始播放8K節目的2018年12月以前,開賣電視及相關產品。而除了日本國內市場之外,在海外市場部分也非常期待中國市場的需求」。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