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茂Q2業績穩健,下半年OLED與3D感測帶來貢獻

 
南茂2017年第2季在4K電視面板滲透率提升帶動LCD驅動IC封測需求,同時,標準型記憶體需求仍不錯的帶動,預計南茂第2季營收呈現季成長,毛利率亦可望穩健。展望2017年下半年,新產品應用如手機應用的OLED面板、3D感測及指紋辨識等都是南茂成長動能。
 
2017年第1季產品別營收比重,凸塊製造(含RDL/微機電/功率元件)占16.2%、驅動IC封測占25.7%、邏輯及混合訊號IC占10%、NAND Flash占16.8%、DRAM為30.4%,其他產品則占不到1%。
南茂今年第1季是封測傳統淡季,但南茂因市場對LCD面板需求強勁,帶動驅動IC業務表現超過預期,標準型DRAM業務也有小幅成長,毛利率向下滑落,則在預期之內。
 
(一)記憶體旺、4K電視滲透率漸增,南茂Q2營收約季增4~8%:
南茂第1季營收45.6億元、季減2.3%、年增2.5%。在認列地震補償金4.87億元與資產處份1.69億元等其他利益,費用下降6.77億元;另外,處分上海宏茂微54.98%股權收益約18億元、貢獻每股獲利約2.1 元。
 
展望第二季,南茂表示,利基型記憶體以及NOR Flash需求不錯,仍延續熱絡的需求;混合訊號IC因應下半年電子產品的推出,有一定需求。驅動IC受惠4K電視帶動成長。法人預估,南茂第2季營收將較第1季成長、成長幅度約在4%~8%左右。
 
(二)南茂2017下半年動力,有OLED驅動IC與3D感測:
在新產品方面,OLED、3D感測、指紋辨識系統等應用出現可望帶動驅動IC下半年的需求成長,下半年客戶訂單也趨樂觀。
 
南茂來自大尺寸面板客戶需求持續增加,TDDI的測試時間亦拉長,南茂2017年的資本支出約50億元,高於前兩年的每年30餘億元支出水準。
 
新產品包含OLED面板、3D感測與指紋辨識,皆為成長動能。其中,3D感測部分在近期已有小量貢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