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車燈滲透率提升,麗清上半年營收年增18%

中國最大LED車燈廠商麗清科技公佈2017年6月合併營收為2.3億元,較5月營收略微衰退3%,較去年同期衰退10%,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達17.7億元,並較去年同期成長18%。麗清表示,第二季有五一長假等傳統淡季因素,以及人民幣貶值干擾,是造成公司營收不利的主要因素,但觀察目前中國新車銷售市場表現,品牌車廠積極針對新車款導入LED車燈趨勢仍保持成長,隨著LED車燈在新車款滲透率提升的趨勢下,也帶動包括上海小糸、長城等主要客戶對麗清LED車燈模組產品的需求增加,並將對公司整體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
 
麗清觀察,中國與美國等主要新車銷售市場雖然有趨緩現象,但品牌車廠的新車款研發仍以節能減碳為主流趨勢,包括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主動頭燈轉向照明系統(AFS)等技術進程,使得平均每車搭載車用電子逐漸提升,矩陣式車頭燈即是應用LED車燈搭配光學電子應用,讓車燈光束可自動迴避道路其他車輛、行人等,並有效達到行車安全、最佳能見度等的功用。
 
麗清表示,持續看好未來LED車頭燈的市場滲透率仍將保持上升趨勢,且產能有機會隨著經濟規模放大,可有效降低每車搭載LED車頭燈的平均成本並加速應用,目前仍持續加速與客戶共同設計研發更多高技術規格LED車燈模組產品,以期能夠掌握良好訂單能見度,創造新一波整體營運的成長動能。
 
展望2017年第三季,麗清維持審慎樂觀看法。公司表示,雖將進入第三季品牌車廠暑休傳統淡季,但LED車燈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的趨勢明確,有助於麗清保持良好的訂單能見度。麗清仍持續不斷投入研發經費,藉以支持未來研發計劃、維持核心技術、以及增加本公司巿場競爭力,讓公司持續站穩中國最大LED車燈模組廠龍頭地位;另一方面,公司仍致力導入自動化設備、製程優化等重要策略,藉以提升生產效率、降低人力成本,隨著客戶對麗清LED車燈模組產品的需求持續增加,將帶動麗清整體營運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