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欣電CIS產品漸恢復,Q3基板、3D感測接單轉旺


同欣電今(2017)年第2季營收約季持平,但受惠於影像感測產品重要客戶接單增加,整體毛利率將有回升的空間。展望2017年下半年,包含3D感測產品、陶瓷基板、CIS影像產品都可望進入旺季的效應,法人預期,同欣電第3季營收可望季成長雙位數百分比。
 
同欣電今年第1季產品營收比重,陶瓷基板占48.2%,CIS影像產品占24.8%,混合積體電路占22.3%,高頻無線通訊模組占4.7%。
 
陶瓷基板應用在高功率LED上,目前應用別主攻汽車頭燈與尾燈以及晝行燈、以及手機Flash閃光燈與雷射散熱基板。影像產品為CIS封測產品,用於手機與安控產品上,除了原有的大陸客戶之外,還積極開發韓國、日本等客戶。混合積體電路以車用MEMS、醫療檢測、工業應用為主。RF Module由功率放大器改為通訊模組的應用。
 
(一)同欣電Q2營收微減,符合預期:
同欣電第2季中旬影像產品業務回溫,應是受到部分大陸品牌手機備貨需求的帶動,由於影像產品主力客戶毛利率還不錯,只要陶瓷基板產品結構好,第2季毛利率表現應有回升的空間。
 
同欣電6月營收6.44億元,月增6.4%;整體第2季營收18.21億元、微幅季減0.65%,符合季持平的預估。
 
(二) 同欣電Q3進入旺季,3D感測、陶瓷基板、影像產品皆可望回升:
進入第3季,同欣電的主要產品線將進入旺季;陶瓷基板下半年為旺季,在LED車燈需求持續增加,下半年LED散熱基板亦有較大拉貨動能。
 
其3D感測產品仍在美系客戶的供應鏈中,其6月份已小量出貨,預計7月拉貨量將增加,並帶動下半年需求。同時,同欣電龍潭新廠CIS下半年可望發揮產能效益,助公司爭取日系、韓系大廠訂單。
 
另外,射頻光纖模組,預期下半年動能恢復後,可望帶動全年營收的成長。
 
法人表示,同欣電應於8月中旬召開法人說明會,法人預期同欣電第3季營收季增16%~18%,亦可望帶動獲利的回升。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