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LGD OLED廠延後投產,小米等不及、改找三星供貨

先前傳出小米和韓國面板廠LG Display(LGD)簽訂合約,明年旗艦機會搭載LGD的OLED螢幕。不過韓方新消息說,LGD工廠延後投產,導致小米琵琶別抱,改找三星電子旗下的Samsung Display供貨。
 
韓媒Investor引述The Bell報導,小米和Samsung Display簽約,明年旗艦機「小米7」將採用三星生產的6.01吋硬式OLED面板,首批面板於今年12月出貨,數量為100萬組,明年1月出貨量增至220萬組。
 
小米原本找上LGD,小米7打算使用5.49吋的可撓式OLED面板,比三星供應的硬式OLED更高檔。但是LGD E5廠原定8月啟用,如今卻要延後三個月才能投產,導致合作生變。據了解,LGD面板解析度從Full HD升級至QHD(4K),進展不順,使得E5延後生產。
 
原本外傳LG下半年旗艦機「LG V30」是LG首款採用OLED面板的機種,E5廠問題是否會讓V30棄用OLED,值得關注。V30預定8月31日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亮相。
 
BusinessKorea 5月22日報導,智慧機面板主流從液晶(LCD)轉向OLED,LGD積極爭取蘋果、谷歌、陸廠訂單。該公司已在龜尾(Gumi)E5廠和坡州E6廠,打造第六代可撓式OLED面板產線,E5廠預定今年下半量產,首批出貨將供應給小米。LGD關係企業LG電子,下半年也將推出搭載OLED面板的新機--「LG V30」。
 
韓媒etnews 5月12日報導,當前三星電子旗下的Samsung Display,是全球唯一有能力大規模量產智慧機OLED面板的廠商,獨攬蘋果OLED訂單。LG加緊腳步追趕,業界人士表示,LGD E6廠第一階段投資金額為1.999兆韓圜(17.7億美元),目標每月生產1.5萬片可撓式OLED面板,E6廠預定2018年下半投產。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wikipedi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