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過度依賴三星,蘋果在台灣建立 OLED 研發產線

根據南韓新聞網站《ETNews》的報導指出,美國科技大廠蘋果(Apple)已經從南韓 Sunic 公司獲得了 OLED 蒸鍍設備,並且將用此設備在台灣建立起 2.5 代 OLED 面板生產線,以便研發後續相關技術和產品。
 
根據報導指出,蘋果目前正積極利用各種方式研發自己的 OLED 技術,為的就是減少依賴南韓三星的 OLED 面板。現階段蘋果正計劃從 2017 年秋天發表的新款 iPhone 8 智慧型手機開始,配備三星供應的 OLED 螢幕,目前三星在全球手機 OLED 螢幕的市佔率高達 95%。
 
另外,南韓的《商業時報》報導,蘋果向南韓 Sunic 公司採購 OLED 蒸鍍設備,有可能打破日本 Canon tokki 在 OLED 蒸鍍設備領域上的領先地位。據了解,日本 Canon tokki 目前是 OLED 蒸鍍設備的主要供應商,並且大部分產品都運往三星。
 
《商業時報》進一步指出,2017 年三星已從日本 Canon tokki 購買了 5 台 OLED 蒸鍍設備,並簽署了相關協定,將在 2018 年再購買 5 台 OLED 蒸鍍設備。三星本土競爭對手 LG Display 也向 Canon tokki 訂購了 2 台 OLED 蒸鍍設備,並已供應小米和 Google OLED 面板。蘋果方面,之前向 LG Display 採購的 OLED 面板,因尚未獲得蘋果驗證通過,使 LG Display 正式供貨給蘋果的時間可能會延後。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Rick González via flickr CC2.0 )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