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OLED出貨料飆十幾倍!Screen傳搶進製造設備市場

日經新聞18日報導,半導體/液晶製造設備大廠Screen Holdings計畫在今年內搶進車用OLED面板製造設備市場。Screen所將生產/販售的產品為可將OLED貼附在曲面玻璃上的設備,且相較於同業產品需在真空容器內才能進行作業,Screen的產品在大氣中也能進行貼附作業,可節省製作真空所需的時間以及成本。
 
Screen計畫利用日本彥根事業所量產上述車用OLED面板製造設備,預估將賣給大型車用零件商,每台售價預估為數千萬日圓左右。
可因應內裝形狀進行彎曲的OLED面板今後預估將應用於車用儀表板、中控台(center console),根據民間調查公司推估,目前車用OLED面板年出貨量為4萬片,而預估2020年將大幅擴增至現行的18倍左右水準。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