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赴陸生產OLED是為了Sony大單?傳後年產能倍增


南韓面板巨擘LG Display(LGD)不怕技術外流,破天荒到中國生產OLED面板,LGD為何做出此一大膽決定?韓媒指稱,可能是為了供應Sony大單。
 
韓媒BusinessKorea 28日報導,業界人士表示,Sony OLED電視銷售噴發,大力看好此一市場前景,向LGD追加訂單。Sony今年向LGD下訂30萬組OLED電視面板、2019年將增加至每年60萬組。LGD投資1.8兆韓圜打造廣州OLED工廠,未來可從LGD廣州廠直接供貨至Sony的上海電視工廠,如此一來,有地利之便,對Sony是一大利多。
 
不只如此,LGD預估廣州廠可滿足陸廠和其他歐日廠商需求,陸廠創維、康佳等加入OLED電視陣營,歐洲業者Bang & Olufsen、Metz,以及日廠Panasonic、Toshiba也開始生產OLED電視。
 
LGD的OLED電視面板產能,預料從2019年起加倍。該公司的E3廠 (8千片)、E4-1 (2.6萬片)、E4-2 (2.6萬片),加上廣州廠的6萬片產能,2019年起,LGD OLED產能將增至每月12萬片。
 
三星電子和LG電子在高階電視市場激烈廝殺,三星是量子點電視龍頭,LG則是OLED老大,近來OLED聲勢崛起,步步進逼量子點。量子點是液晶電視的一種,和OLED分屬不同陣營。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