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ania喜萬年進軍台灣,推動實現智慧城市

 

 

照明光源品牌喜萬年(Sylvania)成立於1901年,隸屬於飛樂音響。喜萬年在世界照明領域享譽良久,除了商用和家用完整的系列產品外,更是照明全方位供應商,提供照明解決方案及最新智慧照明控制方案。
 
飛樂音響於2015年收購喜萬年集團及其三大品牌(Sylvania、Concord和Lumiance)創立飛樂喜萬年,憑藉喜萬年在歐美和亞洲地區的影響力及在國際市場具有的品牌價值和通路優勢,加速整合飛樂音響的全球化產業鏈布局。
 
飛樂音響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庄申安指出,飛樂音響將利用飛樂喜萬年全球各工廠進行高附加值產品的研發、組裝及生產,研發出更高端的照明產品,創造出更多的商業與就業機會。同時,智慧城市同步崛起,飛樂喜萬年將結合景觀照明、道路照明、商業照明等傳統照明領域的應用場景,引入物聯網、大數據及雲計算等技術,跨界融合,提供更為節能、高效、舒適的照明環境,真正實現智能照明。
 
庄申安總裁也表示,飛樂音響以智慧路燈為開始,向智慧城市擴展。到2017年下半年,智慧城市收入已占一半以上。
 

台灣飛樂喜萬年有限公司台灣區總經理李文波自今年二月份加入飛樂喜萬年,看到了前所未見的契機,包含亞太區的市場轉變,其中特別是一帶一路推廣,將為亞太區照明帶來無限可能。因此,目前飛樂喜萬年在東南亞區,已設有五個據點營運中,包括:馬來西亞、台灣、菲律賓、印尼與泰國,目前全球62個國家完成全球布局,國際市場版圖更見完整。

 
 
東南亞市場照明產業蓬勃發展,飛樂音響期待實現智慧照明

近年來,全球LED照明市場快速增長,2015年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為257億美元,同比增長44%。其中,東南亞地區正在成長為最有活力的LED照明市場,2016年東南亞照明市場總體規模在51億美元左右,而LED照明的市場規模約為19億美元,伴隨每年6%到10%的照明市場增速,LED照明的增長將更加迅速,達每年35%到50%。預計未來幾年全球LED照明市場增長逐漸趨於穩定,照明領域細分市場將逐步發展,LED照明企業將紛紛尋找細分領域發力。
 
鑒於東南亞市場強勁的活力,飛樂音響去年擴大東南亞業務,未來也考慮於越南設立分公司。上海飛樂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尹新濤表示,東南亞地區的人口基數大,為四倍歐洲密度。
 
上海飛樂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捷也指出,飛樂音響佈局全球,未來也會衝刺東南亞市場,張捷副總經理補充,飛樂音響經營東南亞市場分為批發與投標兩條路。批發這條路為在CP值、銷售上做出努力,並有效建立品牌,讓飛樂音響的品牌更廣為大眾所知。投標則是以獲利與提升技術為主。
 
張捷副總經理表示,東南亞地區的客製化案子眾多,目前承接的政府案子,常遇到許多行政上的問題。例如若採用飛樂音響的智慧路燈,該如何解決原本管理既有路燈的人的生計,且也關係到許多該國的政府單位,這些都是需要飛樂音響去思考與解決的。

飛樂音響為什麼要進入台灣市場?庄申安總裁說,LED起源於台灣,發展於大陸。飛樂音響看中台灣所蘊藏的LED技術能量。而台灣在東南亞市場的影響力其實不容小觑,包含市場規模與台商在東南亞的布局。
 
張捷副總經理表示,台灣擁有許多LED技術,近期台灣分公司將以發展智慧照明的軟硬體為主,同時也能發掘台灣其他優秀的技術。且台灣也能作為飛樂音響本土化經營的學習地,因為台灣標準要求高,若能做好台灣市場,對他們來說,也能做好東南亞市場。所以台灣可以說是進軍東南亞市場的前哨站。
 
重新布局台灣市場,提供消費者智慧安心選擇

飛樂喜萬年台灣分公司隸屬東南亞區分公司,而台灣在整體東南亞市場定位中較屬成熟,無論是高規格產品或消費力等,都略成熟於其他東南亞國家。飛樂喜萬年台灣區總經理李文波指出,喜萬年再次重返台灣市場,除了持續原有的百年國際品牌定位,我們更重視產品品質與配合日常作息的產品設計,會以貼進本土市場的親民價格,選擇與台灣優質的供應商合作,提供消費者CP值最高的服務與選擇。
 
除了廣泛通路布局,台灣市場更會加強現今最受歡迎的社群行銷、電商零售通路等布局,更貼近本土消費者,並與消費者交流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照明產品,及分享如何運用光線為自己的生活加分。
 
「節能績效保障專案」創造多贏局面

目前飛樂喜萬年在台灣商用和家用市場的占比約為各半,每個領域品牌皆積極投入對應的產品發展策略,並將延伸發展「節能績效保障專案」(EMC Project, Energy Management Contract Project),由飛樂喜萬年協助客戶規劃未來的節能計畫,計算出每月可節省的電費與維修設備費用,初期採租賃型態,不收取設備購買費用,合作期間會由飛樂喜萬年承擔所有維修與保固,替客戶省去繁瑣雜事與支出,而每個月省下來的電費,則是飛樂喜萬年的獲利來源。除了上述公司原有的高端產品技術和產業know-how,未來也會和在地市場的夥伴緊密合作,朝向智慧照明、智慧生活及雲端服務創造整合性的平台,將數據和資源充分整合。
 
其中,飛樂喜萬年「節能績效保障專案」將能協助政府及企業規劃最適切的智慧照明合作方案,從規劃設計、現場施工、保固維修到創新的財務支持計畫等,提供完整一條龍式的專業服務,協助解決以往初期需支出龐大費用的問題,並可以精準規畫節電的比例,真正幫助政府與企業創造多贏局面。
 
照明產業全新願景,攜手打造美好智慧家園

過往智慧城市和智慧照明難以完全普及,主因為物聯網的各照明產品的規格、產品檢測標準(如台灣標準為CNS.;歐盟為CE.;北美為UL)、電信通訊協定等,全球市場皆沒有統一的標準,政府更沒有統一採購規格。期望未來政府能漸漸標準化整合,讓產業和市場都更加蓬勃發展。
 
目前,台灣六都正積極編列預算規劃發展智慧城市中,喜萬年正加緊腳步與本土企業合作夥伴積極協助,包括規劃、生產、施工及維修保固等,期望能為台灣民眾帶來更舒適、更人性化的生活模式。
 
(飛樂喜萬年/LEDinside)


(首圖左起:台灣飛樂喜萬年有限公司台灣區總經理李文波、飛樂音響總裁庄申安。來源:飛樂喜萬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