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前景夯、2025年料飆654倍

日本民間調查機構矢野經濟研究所4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隨著Sony開賣採用了使用Micro LED的高畫質面板技術「CLEDIS」的顯示系統,2017年全球Micro LED市場規模預估為700萬美元,規模雖不大、但已開始「形成市場」。
 
矢野指出,除了Sony之外,蘋果(Apple)、鴻海等大廠也計劃搶進Micro LED市場,其中蘋果計劃在預計2018-2019年期間開賣的自家智慧手錶上採用Micro LED、鴻海則是收購研發Micro LED面板的美國新創公司,Micro LED可能將以超乎想像的速度呈現擴大,預估2018年Micro LED市場規模有望擴大至1,400萬美元、將達2017年的2倍水準。
 
矢野表示,預估Micro LED在2017年以後將開始被應用至面板上,之後在2020年左右,應用範圍將擴大至車用頭燈、智慧纖維、Li-Fi通訊、生物/醫療機器等用途,不過因製造技術、成本等課題仍多,因此上述面板以外的應用佔整體市場比重恐有限。
 
矢野指出,因看好Micro LED今後將擴大應用至面板上,預估2020年Micro LED市場規模有望擴大至2億2,400萬美元、將較2017年飆增31倍(增加3,100%),2025年有望進一步擴大至45億8,300萬美元、將較2017年暴增約654倍(增加65,371%)。
 
不過,矢野指出,因Micro LED屬於相對較新的技術,要大量生產Micro LED面板所需的製造技術、設備研發仍未完善,生產性、提升良率以及刪減成本等待解決的課題仍堆積如山,技術上的不確定因素仍多,因此Micro LED能否能擁有和LCD、OLED於面板市場上一較高下的競爭力仍不明。
 
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5月22日宣布,為了加快Micro LED面板的研發、商品化腳步,將攜手CyberNet Venture Capital(鴻海間接持股100%)、群創、榮創等3家泛鴻海集團公司於今年10月收購研發Micro LED面板的美國新創公司eLux。
 
據夏普指出,在完成收購手續後,夏普、CyberNet、群創和榮創對eLux的出資比重分別為31.82%、45.45%、13.64%和9.09%。
 
韓媒Investor、蘋果訊息網站MacRumors 5月1日報導,以色列媒體《OLED-info》引述內情人士消息稱,三星卡位Micro LED技術,擬開價1.5億美元買下台灣Micro LED廠錼創科技(PlayNitride)。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4月21日轉述韓媒Business Korea的報導指出,蘋果正在研發被視為是繼OLED之後的新一代顯示技術Micro LED面板,且預計將在今年底透過台灣桃園工廠開始進行量產、並將會使用於次代蘋果錶上。Micro LED面板的製造成本將比OLED面板更低、且擁有更高亮度、更省電。
 
MoneyDJ新聞4月6日報導,繼傳統LCD(液晶)、OLED後,新一代顯示技術Micro LED吸引蘋果、索尼與全球顯示器供應鏈關注與投入。TrendForce旗下LEDinside最新研究指出,廠商正在努力克服Micro LED的高製造成本,推動Micro LED發展;若以全面取代現有液晶顯示器的零組件的規模來推估,包括背光模組、液晶、偏光板等,Micro LED未來的潛在市場規模約可達300億至400億美元。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Micro LED Adafruit Industries via Flickr CC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