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CON Taiwan 2017論壇:高效能源管理+5G需求推動化合物半導體發展


 
一年一度的SEMICON Taiwan 2017國際半導體展於9月13-1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主辦單位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舉辦一系列半導體技術及市場之論壇,包括MEMS & Sensors 論壇、半導體材料技術論壇、半導體智慧製造論壇、高科技產業永續發展論壇、半導體市場趨勢論壇、科技菁英領袖高峰論壇、高科技廠房設施國際論壇、功率暨化合物半導體論壇、半導體先進製程科技論壇、智慧汽車設計論壇、智慧醫療科技論壇、循環經濟論壇等。
 
在功率暨化合物半導體論壇中主要是討論SiC和GaN化合物半導體的技術、應用及市場。此次的論壇主軸是各講師發表高效能源管理及5G通信兩大方面之技術、應用及市場之看法,Huawei副總經理Dave Hoelscher表示,由於對太陽能逆變器,高速列車,電動汽車等更高效能源管理的需求不斷增長,也激發了高壓電力電子產業的SiC和GaN化合物半導體技術的創新和發展。另外,即將到來的5G通信時代,高數據傳輸速率,低延遲和低功耗的需求越來越多,代表了高速,高效率複合半導體元件的巨大增長機會。
 
Wolfspeed RTP 的資深董事Guy Moxey表示,隨著全球節能環保意識抬頭,半導體產業開始投入提高產品效率、降低功耗以及減少材料使用的技術開發,加上電動車、再生能源以及各種能源傳輸與轉換系統不斷要求高效率與低耗能設計,使得性能更加優異的碳化矽(SiC)與氮化鎵(GaN)等高規格功率元件有了新的應用空間。
 
為了實現高效率的能源傳輸與利用,這些高性能功率元件在能源轉換中扮演重要角色。傳統矽基(Si-based)材料由於無法提供較低導通電阻,因而在電力傳輸或轉換時導致大量能量損耗。SiC元件則由於具備高導熱特性,加上材料具有寬能隙特性而能耐高壓與承受大電流,更符合高溫作業與高能效利用的應用要求。
 
Yole Development的業務部經理Pierric Gueguan表示,SiC在功率元件的領域上,可以應用在EV/HEV、UPS、Power Supply、PV、Motor Drive、Rail、Wind及Other App,SiC主要在600-900V高壓市場的應用。預計全球SiC電力設備市場將穩步增長,2022年達到10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為28%。
 
GaN在功率元件的領域上,可以應用在EV/HEV、UPS、Power Supply、PV、Wireless、Envelope tracking及Other App,GaN主要用於低電壓。預計2021年GaN功率元件市場總額將達到2.8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86%。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