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市售四分之三LED燈泡不符合標準?

 
據印度《經濟時報》10月30日報導,市場調研公司尼爾森在一項調查中表示,印度市場銷售LED燈泡中有四分之三不符合政府消費者安全標準。
 
基於七月份對孟買、海得拉巴、艾哈邁達巴德和新德里等主要城市200個電子零售商展開的調查發現,部分產品是偽造的且存在安全風險,其中印度首都新德里發現的偽造產品數量最多。
 
報告指出,偽造和無牌LED產品不僅對有組織以及合符規範的市場參與者構成嚴重威脅,而且不利於政府關鍵性計畫的實施,例如旨在國內建立更多製造企業的「印度製造」計畫。
 
8月,印度標準局(BIS)已經下令LED製造商對產品進行BIS註冊以便安全檢查。官員說,印度正在收緊對消費者和資本貨物的品質控制,鑑於全球兩個人口最多的國家邊界的外交緊張局勢,呼籲遏制從中國進口廉價貨物。
 
報告還稱,「偽造產品也影響政府稅收等,同時違反『經商便利度』的經營理念」。調查結果顯示,48%的LED燈泡品牌沒有提及製造商地址,31%沒有製造商名字。
 
(編譯:LEDinside 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