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尋常路,LED球泡專家靠品質贏「天下」

 
近年來,LED照明產業競爭激烈、洗牌加劇,於是很多企業或加碼其它業務,或追求產品多元化發展,或轉戰利基市場...等。而在這樣一個大環境下,仍然有企業成為產業中的一股清流,其中,值得注意的就是被譽為「LED球泡專家」的WELLMAX(昭關照明)。
 
如此一家不走尋常路的公司,是如何堅持30年專注LED球泡產品的研發並且將一戰到底的?帶著疑問與好奇,LEDinside編輯在2017年10月27日香港秋燈展期間走進了WELLMAX的展位,採訪了董事長王亞敏。
 
▲WELLMAX董事長王亞敏(左)接受採訪(source: LEDinside CN)
 
關於企業的發展,王亞敏介紹道,WELLMAX致力於LED球泡細分產品研發,因為對產品的專注而獲得客戶的認可。據瞭解,2016年3月,WELLMAX成為了三星LED晶片中國第一家品牌授權合作夥伴,今年4月又被三星授予「年度最佳合作夥伴」稱號。此外,WELLMAX還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一家連鎖超市的供應商。王亞敏表示,這些合作夥伴的認可,是對WELLMAX最大的肯定。
 
談到與三星的合作,王亞敏表示,WELLMAX在合作中學到了一些以前未具備的知識和管理方法,受益匪淺。此外,三星提供了LED最新發展的一些技術指引,這使得WELLMAX在激烈的競爭當中能始終保持品質的穩定,同時獲得客戶的認可。
 
據王亞敏介紹,未來WELLMAX與三星的合作面將越來越廣,三星的一些新技術產品推出後,會首先應用在WELLMAX產品上。通過加強跟三星的合作,WELLMAX會提供更多更新、品質更加穩定的產品給客戶,同時幫助客戶在他們的產業中具備更強的競爭力。
 
聚焦國外市場,堅持走品質路線

近幾年,中國國內LED球泡市場持續高速發展,相關企業紛紛搶占國內市場占比。而WELLMAX則100%聚焦國外市場。據介紹,WELLMAX是從歐洲市場開始做起,但從這幾年的發展比例來看,近年來發展較快的是亞洲市場。這是由於亞洲國家剛進入LED市場,對LED的接受程度逐漸擴大,市場需求愈發強勁。另一方面,因為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東亞經濟圈中的國家未來發展潛力巨大; WELLMAX將緊隨著國家「一帶一路」計畫,緊跟未來經濟發展大方向,積極開發與沿線國家中的品牌客戶的合作關係。
 
從產品結構來看,WELLMAX產品聚焦在室內照明,LED球泡是其最高度專注的一個產品系列。此外,在智慧照明和最新的技術上,WELLMAX也在通過和三星的合作,為客戶提供更多更新、更智慧化的產品。
 
據LEDinside瞭解,WELLMAX今年推出了燈絲燈的產品系列,這些產品都搭載了三星的燈絲和專利,王亞敏表示,專利、技術和品牌是一個企業必須加強的重點,這也是WELLMAX產品在同類型產品中勝出的原因之一。
 
據悉,中國國外市場門檻越來越高,產品認證要求不斷變化。王亞敏表示這對公司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為了應對挑戰,WELLMAX每年投入上百萬資金在各個國家的認證上,一方面是為了使公司具備資格進入目標國家市場,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公司工程師的專業能力,他認為這也是考驗一個企業學習能力的好方式。
 
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和嚴重的產品同質化現象,王亞敏表示WELLMAX一直堅持自己的定位,保證品質和一致性,不打價格戰,依據當地國家的消費水平而制定目標,且取得非常不錯的效果。據瞭解,WELLMAX連續幾年都保持30 %以上的成長,未來將會有更多的資金投入到研發和市場推廣上。
 
▲WELLMAX 2017香港秋燈展展位(source: LEDinside CN)
 
專注做LED球泡,打造國際品牌

在王亞敏看來,LED目前來看還是一個剛起步發展的產業,雖然歐美市場已經發展得很快,但非洲、亞洲以及南美國家等市場,都還存在巨大的占比,只要各企業明確自己的定位,堅持品質,追求產品差異化競爭,那麼未來產業發展就是又快又健康的。
 
在這樣一個大環境下,WELLMAX今年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了百分之四十多,就展會情況來看,今年總體增長超過50%是可期待的。王亞敏表示,目前有很多外來資本希望能盡快把WELLMAX帶到資本市場,但其實WELLMAX是想做一個紮紮實實的百年企業,先專注於LED,做到中國第一。
 
對於打造世界品牌,王亞敏表示雖然目前WELLMAX企業規模比較小,但是胸懷遠大理想是企業必須制定的一個戰略目標,只是過程比較久。具體落實到日常工作當中,則是先把一個球泡做好,把品質做好,做到與眾不同,做到更深入更專業,同時專注、聚焦,紮實做好對每個客戶的服務,爭取給產業的發展帶來健康的影響。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