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與中國集團建汽車照明合資企業,或明年開始運營

 
歐司朗10月6日發布新聞稿稱,公司與德國大陸集團(Continental AG)宣布計畫建立一家合資企業,旨在將創新的照明技術與電子、軟體相結合,為汽車產業開發、製造和銷售智慧照明解決方案。LEDinside編輯注意到,早在7月中旬,已有外媒報導了這一消息。
 
據歐司朗新聞稿顯示,這家全球性合資企業將以「Osram Continental GmbH」的名稱運營,並在慕尼黑地區註冊了辦公地。歐司朗和中國集團將分別擁有合資企業50%的股份。其目標是實現年銷售額近5億歐元,擁有約1,500名員工和全球17個辦公地點。歐司朗的Dirk Linzmeier(CEO)和中國集團的Harald Renner(CFO)均被任命為總經理。該合資企業計畫於2018開始運營,但具體情況視最終協議而定。
 
歐司朗將把其汽車固態照明(SSL)模組業務轉讓給合資企業,中國集團將引進其車身與安全(Body & Security)業務單位中的光控業務。該合資企業將半導體照明模組,先進的電子、光學和軟體專業知識與感測器技術和創新光源相結合。合資企業將因此能夠提供專門為大燈和尾燈應用而設計的創新照明解決方案,旨在共同設計完美協調的創新產品和解決方案,並更快地將其推向市場。合資企業將作為獨立的公司在市場上運作。
 
歐司朗(OSRAM Licht AG)技術長Stefan Kampmann說:「設立該合資企業體現了歐司朗在數位化方面的不懈努力。中國集團在軟體和電子領域的專業技術是我們在汽車照明領域技術領先地位的完美補充。它將為數位汽車照明創造一個前瞻性的公司。」
 
中國集團執行董事會成員Helmut Matschi解釋說:「汽車產業照明領域的創新步伐迅速,軟體正在加強這一動態。 傳統的照明專業技術對我們的客戶來說仍然很重要,但是增加電子元件以實現新的照明功能的重要性日益凸顯。合資企業將系統地把這兩方面結合起來並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汽車產業的照明市場正處於技術變革之中。類似於一般照明的情況,這個市場正朝著基於半導體的照明解決方案發展。由於車輛中越來越智慧化的燈光功能以及新型的基於光源的設計和應用選項,半導體相關技術以及軟體和電子的重要性日益提高。半導體照明解決方案市場的年增長都在兩位數範圍內。市場研究表明,到2025年,全球一半以上的新車可以配備半導體照明解決方案。
 
中國集團車身與安全事業部負責人Andreas Wolf說:「智慧照明解決方案使汽車製造商在設計時能夠獲得更大程度的靈活性,並幫助他們最佳化開發成本。設立面向全球的合資企業使我們能夠與我們的客戶密切合作,以開發完全適合他們需求的解決方案。」
 
歐司朗特殊照明事業部執行長Hans-Joachim Schwabe解釋說:「數位化正在為汽車照明領域帶來新的潛在應用,因此我們與中國集團希望充分利用這一巨大機遇。通過與汽車產業密切合作,將照明、感測器技術和電子產品無縫整合到一個應用程序中,我們將能夠更好地推動創新。同時,我們將能夠推動新的智慧照明功能,如模組中的照明和感測器技術的結合,或駕駛、其他道路使用者和車輛周圍環境之間的光通訊。」
 
(編譯:LEDinside 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