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發布2017財年財報,強勢增長為未來奠定基礎

 
歐司朗11月7日公布2017會計年度業績。歐司朗執行長Olaf Berlien表示:「在向著高科技企業不斷邁進的過程中,我們在2017年實現了又一個高峰。得益於在創新領域的不斷實踐以及對於潛力市場的持續開拓,歐司朗目前處在一個非常有利的戰略位置。我們的營收表現步入正軌,預示著更有潛力的2018財年。建議的每股1.10歐元的股息彰顯了歐司朗強勁的業務發展勢頭和雄厚的資金實力。」
 
2017會計年度,歐司朗受益於市場對於其高科技產品持續旺盛的需求,特別是光電半導體產品。以可比標準(comparable basis)計算(受投資組合和貨幣因素的影響),2017財年營收較去年增長超過8%,逾40億歐元。營業利潤達到16.8%,特別項目調整後的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增長超過6%,達6.95億歐元,稅後利潤達2.75億歐元。將向監事會建議每股股息為1.10歐元,這意味著10%的增長,也證明了自兩年前運行「鑽石」創新和成長計畫以來的卓著成效。我們正沿著制定的戰略不斷發展。儘管有不利的匯率以及投資的影響,歐司朗仍將保持在2018年持續增長。
 
在2017財年強勢增長的第四季(截至9月30日),公司在持續進行資產投資的計畫下,較上一財年,實現了顯著的營收與利潤的雙增長。歐司朗將在2018財年持續加快向高科技企業的轉型。基於光學半導體的產品已經占了公司三分之二的營收。歐司朗正在全球範圍內對其各個地點及各項技術的不斷投資,為可持續高利潤增長奠定基礎。這些支出以及在匯率方面的不利趨勢,也將成為歐司朗在新會計年度將面對的重要情況因素。

2018財年的展望
 
2018財年,歐司朗將持續建設面向未來的發展基礎。營收預期增長5.5%到7.5%之間。特別項目調整後的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預期將達7億歐元,當然這將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例如貨幣因素,居林工廠用於提升產能的成本以及對於研發方面持續的資產支出,這些預計將達上億歐元。單就貨幣匯率因素就預計將造成7千萬歐元的負面影響。稀釋後收入每股預期為2.40到2.60歐元。我們預期自由現金流將在負5千萬歐元到負1.5億歐元。董事會對於歐司朗的中期發展很有信心,因而再次將2018財年的股息目標定為最少1.10歐元。
 
市場分類趨勢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的增長趨勢和營業能力保持強勁。居林工廠的投產成本以及匯率趨勢將影響2018財年的營業利潤。因汽車市場對於LED的應用需求增加,特殊照明(SP)將持續擴張。亞洲地區目前貢獻了最高的增長率。但照明系統解決方案(LSS)事業部的業務仍然不甚樂觀。董事會已經採取行動,並且一個新的管理團隊正在探索關於燈具業務(LS)的所有可能性。公司在新的會計年度將會發布相關戰略決定。
 
與大陸集團計畫的合資企業已進入準備階段
 
歐司朗和大陸集團在汽車領域的合作計畫又邁進了一大步,雙方已經制定了關鍵的合資財務參數。對於各占比50%的合資企業—Osram Continental GmbH,初期將設定數億歐元的營業目標。在2018年開始運作之後,該合資企業將獨立運營,運營狀況將併入歐司朗財務報告中。目前雙方已經進入最後合同簽署階段,並獲取反壟斷審批。
 
該合資企業將創新性照明的技術與電子和軟體技術相結合,為汽車產業和廠商開發、生產和銷售智慧照明解決方案。當今,應用於汽車市場的照明和電子系統變得高度整合:以感測器為例,目前能夠探測對向交通並相應部分調暗頭燈,這樣使用遠光的時候將不會對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眩目;歐司朗的紅外感測燈也應用於眾多駕駛輔助系統中。
 
(資訊來源:歐司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