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宇照明:以技術創新為基,打造地域特色的LED產業標竿

 
光宇照明創建於1988年,已經是一家有近30年歷史的公司,經過三次轉型發展,如今已經是山西LED產業發展的旗幟,在競爭激烈的LED封裝和照明應用產業,也勇於創新,積極進取而形成獨特的地域特色和產品優勢的產業標竿。LEDinside有幸採訪到光宇照明董事長許福貴先生,為您揭開這家位於堯王故里,煤炭之都臨汾的神秘科技企業的面紗。
 
1、請介紹光宇照明發展歷史上有哪些您覺得很重要的里程碑事件?
 
最初光宇是一家以生產礦燈為主的製造企業。但後期煤炭業發展低迷,光宇面臨產品的轉型。經過對市場的充分考察和調研,把握住通訊、電信迅猛發展的機遇,在生產礦燈鉛酸蓄電池成熟技術工藝的基礎上,光宇研製開發了新型節能、技術先進的「全密封蓄電池」。該產品廣泛應用於金融、電力、煤炭、航空、通訊等領域和部門,滿足了電信、通訊和需要儲備電源的產業市場需要。自主創新,使我們成功實現了首次轉型,公司也步入了科學化、規範化、規模化的發展軌道。
 
2006年,我們在LED半導體照明領域取得了重大突破,解決了制約LED照明發展的關鍵工藝和材料,從根本上解決了大功率LED的導熱和散熱問題,在當時,此項技術領先世界同產業五年,在中國國內的同產業中更是首屈一指,市場得到了迅速擴張。
 
現在憑藉多年來穩紮穩打的經營理念,在國內市場,我們光宇的LED照明燈具的品質獲得了廣大用戶的一致好評,尤其在市政照明工程領域,我們的大功率LED路燈、隧道燈的應用量一直處於產業前列,成功應用於國內各大工程項目中,同時也得到了產業專家、用戶的高度認可,因此我們也獲得了眾多產業獎項,也是「國家道路照明LED燈」標準參編單位。在國際市場,我們曾經的出口業務在山西省科技型出口產品中創彙總額名列全省第一,產品遠銷全球七十多個國家和地區。
 
2、在競爭相當激烈的LED照明產業,有的企業擅長價格戰,以成本領先占領市場,有的企業專注於品牌和通路的拓展,還有的企業則專注在細分市場做到數一數二,請問光宇照明的企業的定位是什麼?
 
如今市場競爭愈演愈烈,光宇照明品牌在產業內的影響力已經不小,我們將繼續本著「以誠樹名,以新取勝」的管理理念,從技術突破、材料改進、結構設計升級等方面提升產品品質,提高產品性價比,我們還是要加強技術創新,堅持品牌耕耘,夯實現有市場,探索細分市場,提高我們產品的性價比,同樣的價格我們的產品性能要比競爭對手優越,同樣的性能我們的產品要比競爭對手更加實惠,不忘初衷,方得始終,繼續腳踏實地做我們要成為的大功率LED照明產品及整體解決方案的優秀服務商。
 
3、光宇照明的優勢產品有哪些?產品競爭力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光宇自2004年以來一直致力於多晶片封裝大功率LED照明應用技術的研究、開發攻關,先後主持參與國家「863」計畫半導體照明工程課題3次、主持國家「十二五」科技支撐計畫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究課題1次,以及省技術創新科技攻關項目10餘項,並長期與半導體產業聯盟國家重點實驗室合作,逐漸形成了在LED道路照明、場地照明、醫院照明等領域的競爭優勢。
 
  • 場地照明LED投光照明產品

    利用整合熱板散熱技術和高光效的LED模組,成功設計和開發了多種應用於場地照明的超大功率、高光通量模組化LED投光燈(泛光燈),系列投光燈最大功率可達800W,單個燈具的光通量輸出達96,000lm,在保證燈具大功率高光通量的同時燈具重量都控制在40g/W以下,為LED應用於場地照明替代超大功率的高壓鈉燈提供了有效的解決方案。此項技術為我公司承擔的「十二五」科技支撐計畫「半導體照明工程」項目課題,屬中國先進水平。
     
  • LED隧道照明產品

    針對目前中國國內外對公路隧道照明所提出的在安全、節能、高效、光模組化、智慧化等方面的要求,開發出了系列高效、節能、防眩光、光源模組化、可實現智慧控制的隧道照明系列燈具,並成功應用於錢江隧道等國內著名照明工程,深受用戶好評。
     
  • LED道路照明產品

    研究了超大功率LED路燈散熱及配光設計出了功率高達300W適用於城市快速車道應用的3個系列LED路燈,並實現了燈具維護更換可徒手完成;為LED應用於快車道提供了技術解決方案。
     
  • LED醫院照明產品

    研究了新型高顯色、低色溫、高光效LED模組、LED燈具可調色溫控制、照明智慧控制等技術。設計完成了設計8個系列的17個規格的LED醫院照明產品,為醫院照明提供了舒適節能的照明環境。此項技術是我公司承擔的國家「863」計畫,「高效半導體照明關鍵材料技術研發(三期)」項目課題,此項技術屬國中國先進水平。
 
4、LED路燈產業風風雨雨,經過早期的快速發展,如今市場已經非常成熟,很多早期的路燈廠商紛紛退出了這個產業,光宇仍然能夠在這個領域保持領先優勢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光宇做事的原則就是認真、專注。光宇發展到不同的階段同樣也會面臨不同的挑戰和困難,但我們不忘初衷,始終堅信產品品質、品牌口碑才是立足於產業的根本,技術創新才是企業發展的核心驅動力。其次,人才的培養和儲備,也是公司長久發展之根本,企業就是人心的聚合體,越久越有情、越有凝聚力、越能克服發展道路上的荊棘、越能在不同的發展階段制訂出適合本企業人員的管理模式,這些也是一個企業長久不衰的基本保障,做長久遠遠難於做大。
 
5、中國的LED製造業優勢明顯,如今在海外市場也攻城略地,光宇在這方面也多有著墨,請問未來光宇對開拓海外市場有什麼樣的計畫?在海外市場,光宇有哪些不同的競爭優勢?
 
光宇一直在不斷開拓海外市場,並在海外市場具有了一定的品牌效應。光宇將會繼續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政策的大環境下,抓住機遇,開始推進海外加工廠的落地。
 
光宇經過多年的深耕厚植,在研發、生產、市場、金融等各方面都已經儲備足夠能量。在國內光宇已經是業界領導品牌。現在在越南、泰國、安哥拉、模里西斯、俄羅斯等地發展當地政府合作項目,將會按照市場發展落地合作,設廠生產。由光宇掌控核心技術與供應鏈的關鍵資源,當地設廠進行最後成品組裝測試及安裝施工,快速穩定的融入當地經濟系統,拓展海外市場。
 
6、中國已經是全球最重要的LED照明產品生產和消費大國,請問您對中國LED照明產業的未來如何看待,光宇照明又將在其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對中國LED未來有以下幾點看法:
 
未來市場體量增長逐步會從高速向平穩過渡,企業的利潤空間受原材料上漲、人力成本等因素的影響越來越狹小;為了謀求協同發展,上下游之間的整合併購潮還將持續,優勝劣汰,國內巨頭也會出現類似於其它產業的趕英超美現象,與國際品牌平分秋色,一併進入細分領域,發揮各自所長;智慧照明、智慧城市建設將成為常態,隨著互聯網的不斷滲透,照明產業同樣也會成為互聯網的一員,單純的照明就顯得比較浪費資源,燈桿去做一個載體,承載更多的公共服務功能,比如:WIFI中繼、定位功能、戶外廣告等等。
 
光宇照明歷經近三十年的歷程,產品涉足市政照明、軌道交通照明、高低空照明、場地照明、工業照明、景觀照明、特殊照明、室內照明等領域,已有上百個典型工程案例。經過多年長期的市場開拓和產業積累,各領域已具有成熟的產品,有紮實的技術底蘊和優秀的設計團隊作保障,今後光宇人將繼續為照亮中國、照亮世界而奮鬥。
 
(LEDinside 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