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車燈需求多元化,歐帝電車燈採「OLED+」新光源

根據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在最近的市場訪查,中國傳統車輛品牌為了提升品牌價值,將透過導入更多的LED車燈來達到個性化的設計,預估在未來三年內,導入傳統汽車的LED車燈,數量將呈現快速成長的趨勢,再加上新能源車的積極成長,對於LED車燈的需求將更加多元化,中國市場對於車用LED何時能夠進入平價化也是市場極度關心的重點。
 
車用LED市場,尤其是個性化的LED頭燈、多變化的OLED尾燈,都是可以幫汽車品牌滿足市場個性化的燈具造型需求。在中國,燃油乘用車與新能源車數量都持續攀高,中國市場內需看好,LEDinside此次也透過台商歐帝電,藉以瞭解當今業界趨勢以及歐帝電在 LED 車燈市場扮演的角色。
 
歐帝電在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也尋找出自己的利基結盟方式,透過與中國廈門開發晶的合資,把模組平台戰場從後裝市場移至中國前裝市場。透過開發晶併購的普瑞光電,掌握藍光晶片專利,在固定電流下增加20%亮度,對於光源的熱能釋放能夠有效控制。因此,在車頭燈模組的設計上,可採用可靠度較高的被動式散熱鰭片,同時也可有效控制車燈模組的體積與重量。
 
(歐帝電/LEDinside)

在光源部分,目前開發晶除了專注在頭燈晶片應用部分,也已整合了英特美的專利螢光粉,以及普瑞的晶片專利,開發出1~6晶的晶片整合封裝。如此一來,多樣化的晶片組合便得以因應 LED頭燈在逐漸放量普及的趨勢中,勢必要面臨到的專利與成本之規模戰。
 
(歐帝電/LEDinside)

歐帝電車燈(名稱暫定OLED+)另一個亮點,在於採用類似OLED特性的COB光源,透過密集的排列與均光特性,使得點光源呈現出面光源的特質,且兼具高亮度的表現,也有機會能夠應用在剎車燈等高亮度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