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齊今年轉盈;明年主攻高階顯示屏、紅外線

 
LED封裝廠宏齊今年第三季受惠於小間距顯示屏訂單挹注,加上折舊減少,帶動營收、毛利率、獲利同步上揚。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0.89元。隨著小間距顯示屏及其他LED應用逐漸步入淡季,10月營收降溫,推估第四季營收獲利可能低於上季,不過,全年應有機會以獲利收場、順利終結連兩年虧損。
 
展望2018年,公司表示將持續調整產品組合,預期重點仍在高階顯示屏、以及其他利基應用等等。其中,小間距顯示屏不僅應用面逐漸擴大,從戶外看板、廣播、展演、商業顯示,擴及安防監控、電影院及各類公共與零售空間,產品技術也持續朝高解析度、高對比、無縫拼接等方向演進,目前較高規格為0808及0606,但公司持續朝Mini LED應用(0606以下)推出將4顆RGB LED封裝為1顆四合一LED之新產品(四胞胎LED),目前還在推廣階段,期望明年放量。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LEDinside調查及預測,2016年全球LED小間距顯示屏市場規模為8.54億美元,按廠商的營收來劃分,排名前七的廠商全部是中國廠商、且前八大廠商占全球78%市場占比。預估2017年全球LED小間距顯示市場產值將達11.4億美元,2021年可能超過17億美元。
 
紅外線IR產品方面,過去宏齊在IR產品技術著墨較少,今年開始加強布局。據悉公司正規劃在中國投資生產IR產品,初期投資金額可能在1,000萬人民幣左右。至於既有產品線大多會朝設備汰舊換新的方向去提高產能、改善生產效率。目前消費性產品營收比重約45%,顯示屏比重也約45%,包括紅外線、照明、手機背光等合計比重約1成。
 
宏齊最近幾年營運起起伏伏,公司積極調整轉型。隨著產品組合改善、過去利潤較差的照明與傳統背光產品比重大幅降低、顯示屏產品朝高階機種發展、加上穿戴與手機背光等利基應用產品業務拓展,以及中國虧損工廠收編、新竹廠折舊進入尾聲(今年折舊已從原本6,000萬元、降至4,000多萬),今年以來營運逐漸改善。
 
受惠於小間距顯示屏訂單挹注,今年第三季營收來到8.49億元、季增16.6%、年增17.6%,在稼動率提高且折舊減少下,單季毛利率站上24.4%、創下近7年波段新高,本業連5季獲利,稅後淨利1.27億元、EPS約0.62元,為近13季新高。累計前三季營收約22.63億元、年增7%,稅後淨利1.81億元、每股盈餘0.89元。
 
隨著中國市場LED顯示屏步入淡季,10月營收降至2.55億元、月減12.4%、年減9.77%。累計前10個月營收約25.18億元、仍年增6.12%。推估第四季營收可能低於上季,若無意外、應可保持小賺。今年有望以獲利收場,終結連兩年虧損。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