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元產線恢復、遞延訂單出貨,Q4可望不淡

 
 
LED廠商鼎元今年第三季因工廠火災導致部分產線停工、整體表現旺季不旺,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約0.35元,與去年同期相當。以往第四季為傳統淡季,不過,公司表示,今年因為所有產線已於9月底前恢復生產,部分遞延訂單將在第四季陸續出貨,預期此將有助於第四季淡季不淡。
 
感測元件擴產計畫方面,公司說明,新廠在日前剛剛取得政府執照,現在正在興建無塵室,預計明年第二季底可望完工投產,未來新產線將擴大發展紅外線、感測元件、光通訊元件等產品。以處理6吋磊晶片計算,新廠規劃月產能為3萬片,順利的話,相關機台設備將於2018年底全數到位。目前感測元件產能係以處理5吋磊晶片為主。
 
鼎元為LED晶粒中段蒸鍍、蝕刻、黃光製程加工廠,主要從事晶粒加工、切割、檢測,再出貨給下游LED封裝廠等等。上游材料磊晶片採全數外購,包括紅外線IR LED磊晶片也是外購,主要供應商為日系廠商。
 
鼎元竹南廠在今年第三季受到變電機組起火影響、造成電力供應受損中斷,部分產線一度停工,造成8、9月營收下滑,整體第三季表現旺季不旺。不過,所有產線已於今年9月底前恢復生產,部分遞延的訂單也將在第四季陸續出貨。
 
在遞延訂單出貨挹注下,鼎元今年10月營收回升到2.5億元以上。公司指出,過去第四季是傳統淡季,但估計今年第四季營收可能會優於上季、甚至可能優於以往第四季(2016年第四季營收約7.89億元)。另外,火災保險理賠也可能在今年底前入帳,但具體金額還在估算。
 
鼎元今年第三季營收7.82億元、季減4.66%、年減5.54%,毛利率維持23%以上,本業獲利還穩,單季稅後淨利約6300萬元,每股盈餘0.21元,則還年增2倍,主因是去年同期認列匯兌損失。累計前三季營收約23.19億元、年減0.68%,每股盈餘約0.35元、同比相當。隨著產線恢復生產,今年10月營收回升到2.59億元、月增23.04%、年減7.92%,累計前10個月營收約25.78億元、年減1.46%。預估第四季營收可能優於上季。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