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居林新廠竣工啟用,擴展LED晶片產能

歐司朗今日宣布,位於馬來西亞居林的新 LED 晶片廠如期開始運營。歐司朗集團執行長 Olaf Berlien 在工廠開業典禮上表示:「居林工廠按預算及時程如期完工。歐司朗 LED 業務在近期達到了19%的高增長率,我們很高興能在這樣的勢頭下進一步擴展新產能。在居林的投資也證明了我們為科技變革和向高科技公司轉型而做出的努力:十年前,傳統照明還占歐司朗業務的80%;如今,歐司朗三分之二的銷售額都來自光電半導體的業務。」
 
(Source:OSRAM)
 
2015年11月,歐司朗宣布在居林建立新的 LED 晶片廠,計畫於2017年底建成並投入運營,此舉是歐司朗「鑽石」創新和成長計畫的重要組成部分。如今,這座模組化的可擴建工廠已經投入運營,而距離相關計畫宣布僅過了2年,距離工廠破土動工僅過了一年半。截至工廠第一階段竣工,歐司朗共投入3.7億歐元。接下來,該工廠還將進行兩個階段的擴建,總投資額將達10億歐元,其中包括在歐司朗全球工廠聯盟中擴大LED組裝能力。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事業部執行長 Aldo Kamper 強調,居林工廠擁有非常可觀的生產力,「居林工廠生產一週,就能將紐約、里約、香港和柏林這些大城市的街道照明全部翻新為 LED。」如果要把整個世界的街道照明都升級為 LED,居林工廠只需要專門為之生產5年半的時間。與傳統街道照明相比,LED 照明可以節能近80%。此外,LED 燈兼有更優異的色彩穩定性與明暗調節速度,當街道空曠無人時,可相應降低照明亮度。
 
歐司朗居林工廠生產的藍光 LED 晶片可通過轉換層產生白光。該晶片可以用於一般照明(如公共街道照明),也可以用於建築外牆照明、私人和商用內外照明、廣告牌照明以及植物照明等特殊應用。到2018年,全球 LED 一般照明市場預計可達60億歐元,其中約6%用於街道照明。預計到2020年,市場年均增長率為7%。2018年,光電元器件(包含一般照明)的整體市場規模將達175億歐元。
 
居林工廠第二階段完成後,歐司朗還計劃在居林生產用於汽車照明與影片投影等高階應用的 LED 晶片。工廠的選址位於一片綠地之上,因此在設計上有較高的自由度。此外,新工廠還代表了最新的技術。與4吋技術相比,6吋晶圓生產系統在單個週期中每片晶圓可多生產125%的 LED 晶片。
 
歐司朗目前正在進行全球投資,以擴建其 LED 生產網絡中的六家工廠。因此,歐司朗也在擴建雷根斯堡工廠,該工廠目前有員工2,500名,並正計劃招聘1,000名員工。該工廠主要生產用於高品質汽車大燈的高級 LED 晶片和雷射二極體,以及於感測器的紅外二極體。這些感測器可應用於手機中的臉部辨識或汽車智慧輔助系統。
 
此外,歐司朗也會拓展位於德國施瓦布明興的工廠。將來,歐司朗將在該工廠的無塵室生產 LED 原材料。在美國埃克塞特市,歐司朗還有另一家工廠在生產 LED 主要元件。在中國無錫,歐司朗正在提升將晶片組裝為 LED 產品的後端產能,例如發光二極體外殼及部分主要光學元件的封裝。在馬來西亞,還有居林附近的檳城工廠在生產和組裝 LED 晶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