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照明訂單成長,佰鴻添購設備因應

 
LED封裝廠佰鴻今年10月營收受到淡季效應影響而下滑,今年以來因路燈標案收入減少、累計前10月表現亦年減9%。但因產品組合持續改善、毛利率提升,預估今年獲利優於去年。展望明年,公司預期航空照明訂單可望維持兩位數成長幅度,因此公司近期正在添購機台設備以因應客戶需求。
 
佰鴻明年主要產品焦點仍在於航空照明(機艙照明用SMD LED燈條等)、戶外路燈標案工程、穿戴裝置及掃地機器人應用紅外線感測模組,以及四元LED相關產品。其中,航空照明今年出貨情況穩定,公司又接獲數款新機型的照明訂單,預期將成為明年重要營運動能之一。公司最近正在添購包含檢測機台等後段設備,以因應客戶訂單需求及航空照明產品之規格品質要求。
 
而原本出貨穩定且獲利情況不錯的掃地機器人紅外線感測模組,由於市場上供應商越來越多、競爭日益激烈,據悉產品價格壓力正在增強。公司正在開發紅外線產品在其他工業設備等利基應用的業務,預計2018年應有一些新貢獻。
 
至於路燈標案曾經在去年貢獻不少營收,不過,由於台灣LED路燈換裝計劃標案高峰已過,今年各縣市路燈標案減少,造成佰鴻今年以來營收較去年下滑。公司表示,未來還是會持續爭取新標案,也會評估承接大陸市場的路燈訂單。
 
另外,佰鴻轉投資的LED晶粒廠高輝已經停止生產藍光LED,並且轉攻生產四元LED。不過,公司強調,四元LED在量產初期良率不高,短期內獲利不易,可能先以損平為目標。
 
受到產品組合調整及路燈標案工程收入減少影響,佰鴻今年前10個月營收約16.34億元、年減9%。其中,10月營收降到1.32億元,主要係因淡季影響。前三季營收雖不如去年同期,但平均毛利率來到23.61%、年增5.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6.39%、年增3.6個百分點。雖然今年有提列匯兌損失,但前三季每股盈餘0.78元、仍年增16%。推估今年EPS有機會挑戰1元、可能是近7年新高。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