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公共照明減少碳足跡,英國卡地夫走入智慧城市

非營利氣候組織 (The Climate Group) 和飛利浦 (Philip Lighting) 合作進行 LED Scale-up 計畫,目前飛利浦已經提供 10 億個 LED 燈泡,他們預計在 2020 年前提供 20 億個 LED 燈泡。大規模將傳統照明替換為 LED 燈不但可以節能,也減少環境的負擔。
 
和傳統街燈相比,LED 燈可以節省 50% 至 70% 的電力,將傳統街燈轉換為 LED 燈是全球減碳的短期目標之一。
 
LED 燈的節能效果很可觀,10 億盞 LED 燈省下來的電力相當於 30 萬戶家庭的用電量、1,200 萬輛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還可以提供電給 30 個中型充電站。
 
這也是為什麼 The Climate Group 和飛利浦合作並倡議,希望到 2050 年全球的公共照明都能替換成 LED 燈。
 
英國卡地夫成為智慧城市
 
把傳統街燈汰舊換新成 LED 燈除了可以節能、省電外,再進一步將 LED 街燈和感測器連結,智慧城市 (smart city) 的出現已不是空想。
  
英國威爾斯卡地夫 (Cardiff) 是英國第 11 大城市,在 11 月安裝了 1 萬 4 千盞 LED 智慧燈,據估計,卡地夫將減少 60% 的照明用電量,每年可以省下約 75 萬英鎊 (新台幣 2,985 萬元)。
 
城市中每個 LED 照明點都會透過無線的方式和集中式系統連結,讓市議會能以遠端監控其資產,同時透過減少電力耗能來幫助城市減少碳足跡。預計到 2021 年前可以減少 34% 的碳排放。
 
卡地夫議會首席電氣官員克里斯·瓊斯 (Chris Jones) 表示,透過監測系統,我們可以立即調整高峰時段在醫院、學校的照明亮度。
 
在未來,監測系統還能利用大數據來計算出環境汙染程度和交通狀況,以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