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功率 LED 成市場主流,高功率 LED 漸成長

LED 節能、耐用和體積小的特性使其廣泛被應用,而依照 LED 功率分來分類又可以簡單區分為低功率、中功率和高功率三種。
 
依據歐姆定律 (Ohm's Law),可以得出功率 (P) 等於電壓 (V) 乘以電流 (A),單位為瓦 (W)。國際上對 LED 功率並沒有標準區分定義,然而業界仍對其有粗略分法。
 
業界定義,輸入功率 1W 以上的 LED 晶片為高功率 LED,而輸入功率為 0.5 W 的為中功率LED 晶片,輸入功率不足 0.5W 之晶片則為低功率 LED。
 
低功率
低功率 LED 是最早被開發的,主要應用於用來區別狀態的指示燈。然而低功率 LED 產值逐漸萎縮,單價持續下跌。
 
高功率
由於一開始高功率 LED 成本極高,因此主要應用於研究領域。而過去十年來,高功率LED技術的進步使更高的電流通過半導體,成本隨之下降,也讓高功率 LED 有了爆發式的成長 。隨著高功率 LED 的商業化,其逐漸取代傳統的白熾燈和鹵素燈。
 
高功率 LED 可應用於路燈、汽車照明、景觀照明、壓克力招牌、水下燈等領域,其中以路燈應用為最大宗,而散熱器的散熱效率仍是目前待克服的問題。
 
中功率
中功率 LED 結合低功率和高功率 LED的優點,成為現行市場上主流元的封裝方式,這三年穩定成長,市占率達 47%。LED 大廠包含 Cree 和歐司朗都投入中功率 LED 的開發。
 
中功率 LED 在體積和光照均勻性占優勢,主要應用於普通照明,而室內照明為最常見,另外還有應用於園藝照明。手機上的 Flash LED也會使用中功率 LED,來增加拍攝時的亮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