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冷光源難以融雪,車用照明須與其他技術輔助

汽車市場龐大,周邊技術長期來看也不見衰敗之勢,尤其是車用照明,目前在汽車市場上搭載的頭燈大致分為鹵素燈、HID燈泡與近期的LED燈泡,不同的燈泡有不同的優缺點,而LED具有省電、體積小與光輸出平均等優點。
 
隨著LED技術越來越成熟,汽車設計師與工程師運用LED體積小、不會破壞車型的優點,設計出各種具流線感的時尚車頭燈。尾燈也能製成各式垂直、對角線或是水平分布的特殊樣式,而除了樣式變化,LED尾燈也比HID燈泡更加柔和,不會對後方行車產生眩光。
 
LED燈具也更加省電,能減少燈泡更換的頻率,同時也有助於降低油耗。當車輛對電力的要求越高,其物理運轉愈加困難,馬達所需的燃油就更多。
 
目前LED燈具在交通運輸上也不只用在車用照明,也會應用於交通號誌燈,但無論是車燈還是交通號誌燈,都會遇到LED燈難以融雪的問題,雖然LED車燈可以產生足夠的熱氣,也需要冷卻風扇補助,但其熱量還是低於鹵素燈與HID燈泡,無法立即融化積在上方的雪。
 
而對於汽車來說,車尾燈如果被積雪或是凍雨擋住,後方車輛將會無法注意到前方的車輛,不利於交通安全。隨著LED逐漸應用於車用照明,車燈工程師必須得考量到融雪的問題。
 
為了避免冷光源LED難以融雪,交通工程師也紛紛注意到積雪的問題,並透過改變設計來解決,例如試圖在每盞燈上製作金屬罩,利用盛行風將號誌燈上方的雪吹走,但這方案無法應用於凍雨或是冰霰。也有交通工程師利用感測器,感應號誌燈積雪與結冰狀況,進行電熱轉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