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D感測將爆發?Lumentum料飆7成

2018 年 3D 感測題材將爆發,光纖元件供應商 Lumentum 會從蘋果和其他業者接到大單,營收將飆,上游業者如穩懋等也可望沾光。
 
巴倫 (Barron's) 5 日報導,B. Riley & Co.的Dave Kang 報告稱,Lumentum 生產的VCSEL (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是 3D 感測的關鍵零件;蘋果臉部解鎖「Face ID」功能,是 3D 感測的一種,需要使用 VCSEL。Kang 預測,2018 年 3D 感測需求將噴發,上調 Lumentum 目標價至 89 美元,和 5 日收盤價 51.10 美元相比,還有 74% 上行空間。
 
砷化鎵業者穩懋 4 日表示,12 月銷售攀升80%。Kang 指出,砷化鎵買氣火熱,是Lumentum 的 VCSEL 生產需求帶動。
 
未來除了蘋果之外,三星應該也會採用臉部解鎖。三星 4 日發佈了新行動處理器 Exynos 9810,內建 3D 感測功能。Kang 表示,儘管他們根據傳聞推估,但是從 Lumentum 評論、需求前景,種種跡象都有利 Lumentum,同業菲尼薩 ( Finisar ) 和 II-VI 也會受惠,但是由於後兩者營收規模比不上 Lumentum,收益較小。
 
 5 日 Lumentum 上漲 1.79% 收在 51.10 美元,2017 年全年該公司大漲 26.52%。菲尼薩下跌0.14% 收在 21.51 美元。II-VI 走高 3.40% 收在 50.25 美元。
 
巴倫 2017 年 12 月 18 日報導,Needham & Co.分析師 Alex Henderson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需求大於供給的情況下,Lumentum 的 3D 感測相關業務應該至少還能進帳 5 億美元,讓毛利率大為受惠。
 
Henderson 直指,光通訊元件設計製造廠菲尼薩 (Finisar Corporation, FNSR.US) 為市場上第二個 3D 感測元件供應商,估計 2018 年的相關營收有望介於 1.10-1.30 億美元,而 II-VI 則是僅剩的另一家供應商。
 
之前蘋果投資同業菲尼薩,一度對 Lumentum股價帶來壓力。
 
蘋果 12 月 13 日宣佈將透過先進製造基金 (總規模達 10 億美元) 對光通訊元件設計製造廠菲尼薩投資 3.9 億美元。蘋果表示這筆資金將可讓菲尼薩增產 VCSEL。
 
蘋果指出,臉部辨識、臉部動態表情、人像模式自拍以及 AirPods 距離感測等受歡迎的新功能都得用到 VCSEL 技術。
 
(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