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小米 Mini LED 螢幕產品年內推出,台灣供應鏈將吃補

在 2017 年,隨著蘋果 iPhone 的加入,使得原本就短缺的 OLED 螢幕供應量更加吃緊,而加上蘋果與獨家供應商南韓三星的協議,使得蘋果始終被排在供應順序上的第一順位,這就在一定程度上就讓其他手機廠商感到壓力,特別是中國的手機品牌廠。

 
因此根據外媒報導,有供應鏈廠商指出,為了避開蘋果的供應鏈壓力,包括華為、小米等中國手機廠商準備推出配 Mini LED 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其相對應的工作將會在 2018 年的第 2 季開始。而這種螢幕最大的好處,除了較為省電之外,對於色彩的還原力以及整體厚度,跟 OLED 螢幕將不相上下,這是台灣面板廠商開發出的跟 OLED 螢幕相競爭抗衡的新一代產物。
 
報導進一步表示,台灣最大的 Mini LED 晶片廠商晶電表示,用於智慧型手機和電視機的 Mini LED 晶片的生產工作可能在 2018 年的下半年啟動。不過,相關規格將會在上半年敲定。用於高階遊戲顯示器的 Mini LED 晶片也可能 2018 年下半年開始投產。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不同於 OLED 本身會發光,Mini LED 是一種背光的技術,只是增加了更多 LED 顆粒,達成更為精細的 HDR 區分狀態。
 
而就在各家研究機構都預測 2018 年蘋果依然會推出 3 款新 iPhone 智慧型手機,而且至少會有 2 款採用 OLED 螢幕的情況下,這必然會對 OLED 螢幕的供應量有需求更多,所以擠壓其他廠商的需求將是不可避免的情況。因此,藉由其他的方式來達到與 OLED 螢幕一樣的顯示方式,未來也可能會有持續增加的需求,這也能間接連帶帶動相關的供應鏈商機。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