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辦公室採用LED可調式照明,提升員工工作效率

辦公室照明一向會影響員工的工作氣氛和效率,因此選用適合的照明格外重要。飛利浦(Philips Lighting)2017年底為能源公司innogy在捷克的總部裝上LED照明系統,以晝夜節律(circadian rhythms)的原理調整燈光,並在特定時間提升員工的精神。
 
在自然舒適的光照下能提升整體工作的效率、增加員工的能量,此種隨著人的作息而改變光照明暗的概念稱為人因照明(human-centric lighting),飛利浦認為人因照明的效果好比一杯咖啡帶來的提神效果。
 
在innogy捷克總部的辦公室中裝有2,000盞LED燈,其中大約有1,000盞的可調式LED燈具,能在不同時段調整光照的強弱和色調。
 
innogy捷克設施與服務資深經理 TomášMichna 解釋,在一天的開始,辦公室會以自然光照來提升員工的精神,而該自然光的強度會慢慢變弱,直到午餐過後燈光開始轉弱為強來再次提升員工的能量。據其內部調查,有80%的員工認為可調式燈照系統的效果比以往的日光燈好。
 
飛利浦捷克區經理 Jiří Tourek 表示,可調式LED系統在醫院和學校有良好的效果,因此他們也想將這套系統帶入辦公室,透過光照來增加員工的工作效率。Jiří Tourek 還提到,在舒適光照的環境中待上一小時猶如喝上一杯咖啡,能夠提振精神。而在午餐前和下班前則調整至相對微弱的燈光,可以使人慢慢放鬆心情。
 
在LED可調式系統中還加裝了150個感測器,這些感測器會偵測辦公室各個區域是否有人,若某區域無人即會自動關燈,以節省電力,innogy捷克總部的辦公室也因此省下了約50%的電力。(文/Annie Li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