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新車LED車燈 麗清1月營收年增43%

中國最大LED車燈廠商麗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8年1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4.85億元,較去年同期營收成長43.69%,刷新歷史同期新高紀錄。 
 
麗清表示,第一季雖為傳統汽車產業淡季,但1月營收成長主要是延續受惠去年第四季汽車傳統銷售旺季、以及新車LED車燈滲透率持續提升,帶動主要客戶於農曆過年前提前拉貨所致,是貢獻麗清2018年首月營收持續站穩4億元大關的重要因素。
 
受惠於汽車產業持續加速新車導入LED車燈的技術進程,帶動包含LED車頭燈也逐步從高階車款往一般房車滲透率提升的趨勢明確,有助於麗清旗下LED車燈模組有良好的銷售環境及高度的訂單能見度,並創造未來整體營運保持穩定的成長動能。 
 
根據LEDinside最新報導中指出,新車若應用LED晝行燈,推估每100公里將僅消耗0.2公升的燃料,每100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減少大約4克,凸顯LED車燈較傳統車燈具有輕量化、節能減碳的特性,此外,LED車燈更有視覺能見度高、多元空間設計及發揮駕駛安全等優勢,因此在汽車產業加速朝向電動化、自動化、車聯網的技術進程中加速被應用。
 
麗清看好全球消費者對於節能減碳的環保意識日益高漲,帶動品牌車廠將新車應用LED車燈滲透率提升,隨著主要客戶針對旗下LED車燈模組產品的需求持續增溫,將有助於整體產能利用率保持良好的高水位,有信心創造公司整體營運有優於產業平均水準的成長表現。 
 
根據半導體照明網OFweek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中國LED車燈市場的滲透率在2016年僅約10%至15%,預估至2020年滲透率將達60%、且LED車燈市場規模可望達人民幣766億元,凸顯中國LED車燈市場龐大的商機。
 
展望2018年第一季,雖適逢傳統農曆過年佳節、致使工作天數較少的因素影響,但由於麗清布局LED車燈市場已超過十年以上,多年掌握與客戶間關鍵LED車燈的設計與製造優勢,主要客戶包含通用、大眾、長安汽車、三大日系等知名車廠之Tier1(一階)汽車車燈供應商的上海小糸、大茂偉瑞柯、廣州小糸等,目前麗清不僅持續自我在LED車燈技術的提升,亦不斷開發新款LED車燈模組產品,有助於大幅拉開與國際品牌同業之競爭門檻,並隨著LED車燈滲透率持續提升趨勢明確,爭取與更多新車款、新訂單的合作機會,讓麗清持續站穩中國最大LED車燈市場的龍頭地位。
 
資料來源:麗清科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