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 2018亮點:聚積推出第一顆48通道LED驅動IC

世界最大、最知名的影音系統整合展覽ISE 2018今天正式揭開序幕! 因應LED超密屏、Mini-LED及Micro-LED顯示屏的快速發展,聚積科技興奮地展示第一顆48通道、高整合LED驅動IC “MBI5359”,並以“LI2SA”為主軸串連展示的重要特點,而“LI2SA”所代表的意思分別為:
Leading technology,
Integration / Intelligent power saving,
Superior image,
Auto LED failure prediction
圖片來源:聚積科技
聚積攤位今年有四大展示亮點:
True 16-Bit Grayscale
聚積科技發表業界第一顆具備 True 16-Bit Grayscale的LED顯示屏驅動IC—MBI5359。此功能將有助於LED顯示屏實現HDR影像規格,在3840Hz高刷新率時,傳送高灰階、高對比度的優質影像。
圖片來源:聚積科技
智能節電: Dynamic Power Saving / Dynamic+ Power Saving
聚積科技的第一顆48通道LED驅動IC—MBI5353具有智慧節電Dynamic Power Saving功能。只要LED顯示屏顯示區域有黑色畫面時,即能自動節電,因此廣泛受到客戶喜愛。參觀者可至聚積攤位看到實際節電的效果展示。在ISE 2018展覽中,也已有不少LED顯示屏製造廠商實際展示搭載MBI5353 驅動IC的LED顯示屏。
圖片來源:聚積科技
此外,聚積最新發表的產品MBI5359,具備新一代智慧節電功能—Dynamic+ Power Saving,此一功能可隨著撥放不同灰階的圖片或影片內容,達到最高10%的節電效果。且MBI5359也保有原本的Dynamic Power Saving 功能,因此LED顯示屏在撥放黑色圖片或影片,或進入待機模式(不關電源,灰階值=0),整屏最高可省75%的電力。
 
LED早夭偵測 (LED Failure Prediction )
當LED顯示屏的間距越小,要在一面裝有百萬顆LED的顯示屏中找到LED壞點,對製造商或使用者都是非常頭痛的問題,更不用提要預測LED壞點。MBI5359除了能偵測LED壞點 (例如: LED短路/開路/像素點短路)外,更能預測到即將出狀況的LED,並進行回報。此一特色能協助製造商與使用者提前預知LED的健康狀態,並做到即時偵測與監控。
 
Micro-LED Ready / Mini-LED 顯示屏方案
圖片來源:聚積科技
最後一大亮點則是展示搭載MBI5359的Mini-LED顯示屏模組 (點間距:0.75mm)。最近熱門的Micro-LED可運用在各種尺寸的顯示器上,小至穿戴式裝置顯示器,大至廣告看板或電子看板,而聚積科技在ISE 2018特別展示業界第一顆可點亮Mini-LED / Micro-LED 的LED驅動IC—MBI5359,並現場展示一個可任意拼接的超小間距(0.75mm) Mini-LED箱體 (30cm x 30cm)。與傳統的SMD LED 或COB相比,Micro-LED在室內顯示屏應用上,具有更多的優勢,包括更廣的可視角、更高的可靠度、無摩爾紋現象等。另外與SMD LED相較之下,Micro-LED 在不同視角下不會產生色偏現象,也不會有LED之間的串亮干擾現象。下表為SMD LED, COB, Mini-LED 及Micro-LED 的規格比較。
表:SMD LED, COB, Mini-LED Micro-LED 的規格比較
為了提升LED顯示屏系統的良率與可靠度,維修LED壞點或即將毀損的LED是必要的。然而,間距越小,尤其在micro-LED顯示器上,要用肉眼在密密麻麻的LED中找出壞點,困難度大幅提升。而MBI5359的LED壞點偵測及LED早夭預測功能,對於micro-LED顯示應用上,變得非常重要。此外,MBI5359特有的雙向資料傳輸特色,也得以讓系統不需透過額外的多功能卡即可做到LED錯誤資料回報。搭載MBI5359的Micro-LED顯示屏,因為這兩種特色的結合可大幅提升Micro-LED維修及維護的效率。
 
誠摯邀請您參加ISE 2018展覽,體驗聚積科技這次帶來的LED顯示驅動技術的突破!
日期: 2/6 (二)~2/9(五)
地點 : 荷蘭,阿姆斯特丹,RAI展覽中心
聚積科技攤位號 : 8-C430
 
資料來源:聚積科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