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攜手思科,打造第一間乙太智慧連網照明辦公室

飛利浦照明與思科在丹麥的阿伯斯隆市合作安裝了第一間用PoE(Power Over Ethernet)智慧連網照明的辦公室,人們在這間辦公室可以透過自己的智慧型手機,來啟用個人化的照明,進而產生一些對能源、空間運用不同的想法,並可望節省下近8成的大樓照明電力,同時這將是城市照明中的重要里程碑。
圖片來源:Philips Lighting
這間辦公室運用了照明系統與POE智能互聯網的連結,將感應器與飛利浦智慧型的燈具結合,大樓內共約有400個LED燈具與思科安全網路系統連結,用乙太網路纜線來傳導電荷充電,再將路由數據傳回辦公室管理的系統。
 
像這樣的高效節能辦公室照明系統,被視為未來在公共空間數位化管理與服務的一個重要模式轉變,阿伯斯隆市環境中心的Niels Carsten Bluhme表示,這種新的照明系統,為數位時代提供了良好的基礎,我們期待可以藉由不錯的成效,進而拓展至專注在有行政、醫療、教育需求的建築物,讓員工可以自行調整亮度、開關等,滿足他們的照明需求。
 
針對高效節能辦公室照明系統能帶來的節能效果,飛利浦照明北歐總部的執行長Astrid Simonsen Joos表示,我們非常期待能看見智慧型建築能產生的效果,普遍來說,燈光會花費一棟建築40%的電量,而這種聯網系統可以節省其中多達80%的電,加上傳統電燈維修費用的減少,甚至還可以提高員工的生產率與優化環境空間。
 
解密關鍵POE系統運作方式
圖片來源:Philips Lighting
「PoE(Power Over Ethernet)智慧連網照明系統」的運作是利用現有的區域網路,使每一個照明設備都成為一個節點,可收集各種資料,透過手機即可輕易客製化、調節座位上方燈光的明暗,色溫,或操控會議室中的燈光狀態,員工甚至可以操控到他棟建築物的照明,這些智慧化的操作也為員工打造出絕佳的工作環境。
 
此外,由於丹麥也計劃將哥本哈根打造一座智慧照明實驗城市,此次阿伯斯隆市的智慧型辦公室成為重要的里程碑,同時也是原本提倡的智慧城市的計劃之一。而在其他正在開發的25項計畫中,還包含了交通指揮燈到學校的用燈等計畫。
 
資料來源:PHILIPS LIGHTING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