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半導體對億光產品發起第三次專利侵權訴訟

2018年2月2日,首爾半導體株式會社(以下簡稱“首爾”)於意大利米蘭法庭對全球電子元器件分銷商貿澤電子(以下簡稱“貿澤”)及其意大利子公司就其銷售億光LED產品發起了專利侵權訴訟。
 
根據起訴內容,首爾宣稱貿澤必須為銷售侵犯首爾專利權的億光LED產品擔責。基於其所控告的侵權行為,首爾訴請永久禁令、損害賠償、退出市場和銷毀此類產品。
 
在這一訴訟之前,首爾已於2017年在德國杜塞爾多夫地區法院提起了兩起專利侵權訴訟,指控貿澤銷售的億光大功率和中功率LED產品系侵權產品。
 
盡管有這樣的訴訟,貿澤仍在其他國家銷售侵權嫌疑的產品。為此,首爾就貿澤在意大利銷售億光LED產品發起了第三個專利侵權訴訟。
 
首爾在研發方面投入了相當於銷售額10%的資金,每年超過1億美元,以發展創新技術,並加強其專利組合。自2005年對台灣LED制造商AOT成功取得初步禁止令以來,首爾對保護其知識產權作出重大承諾。例如,在2014,首爾對兩家北美電視制造商提起了專利侵權訴訟,結果,最終兩家廠商均向首爾支付了專利使用費,其中一家廠商最終承認了侵權行為,法院也因此做出了認可侵權的判決。2016年,首爾在與日本LED透鏡制造商Enplas,在美國地方法院進行的訴訟中,就其透鏡專利獲得了認可Enplas故意侵權的判決。2017年,首爾解決了一起針對Kmart的專利侵權訴訟,最終, Kmart同意停止出售LED燈絲燈,作為和解條件的一部分。另外,首爾最近還開始了一項維權活動,以對其Acrich技術進行保護,並已對一家美國照明制造商提起了一起侵犯12 項Acrich專利的訴訟。在此期間,首爾繼續采取行動以讓其他公司註意到他們可能涉嫌侵犯專利權。
 
首爾計劃繼續並加強對世界範圍內涉嫌侵權的市場參與者進行專利維權活動,直到他們停止涉嫌侵權行為,首爾還通過法院的救濟措施來解決涉嫌侵權造成的損害。
 
據首爾的一位知識產權部門的人員解釋說:“為了從根本上阻止涉嫌侵權產品的分銷,我們必須擴大維權力度,包括對於直接購買或使用涉嫌侵權產品的制造商、二級產品制造商及分銷商。
 
他補充說:“對於那些試圖用一種創造性的想法實現自己夢想的年輕企業家和小企業,我們認為知識產權應該受到尊重。”
 
來源:首爾半導體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