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公布2018年第一季財報 LED產品成收益增長關鍵

歐司朗公布2018年財年第一季財報,相比於上一季度,歐司朗雖然受到全球貨幣的負面效應,加上研究產品龐大的開發支出,但在新LED產品穩定的發展中,歐司朗這季度的收入仍成長了5%,EBITDA margin高達約17%左右,開啟了2018年穩健的第一季。
 
在2018第一季中,歐司朗受到了高達60億歐元的貨幣負面效應影響,但仍不斷投資、開發LED的新產品與技術,儘管在研究、發展、生產線擴張支出就佔了總收益的10%,但由於近年市場對光電半導體的高需求,歐司朗仍得以成長,第一季度的收益達到1.03億歐元,EBITDA也達到172億歐元,幾乎跟去年持平,EBITDA-margin則達到16.7%。
 
歐司朗的執行長Olaf Berlien認為,從人們對歐司朗商品高且穩定的需求量中可以看出,歐司朗不斷地開發、擴張技術與新產品是絕佳的決策,這促使歐司朗得以抵銷支出,收益不斷成長,而這些新穎的LED產品收益就佔了總收益的三分之二。
 
而從全球汽車生產來看,Olaf Berlien表示,由於LED在市場的滲透率將持續提高,尤其是在汽車市場,LED將很快地將在新生產的汽車中,取代那些傳統的照明科技,所以歐司朗仍對汽車市場的發展保持樂觀,預期2018年仍能穩定成長,儘管可能會以比2017年低一些的成長速率。
 
由於人們對LED的高需求量,歐司朗在2017年11月於馬來西亞的居林也建造了新工廠,以高生產率來製造更多的LED產品,預期今年底前第一階段擴產會完成,且新產能會投入生產。
 
資料來源:OSRA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