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線性照明的過去、現在及將來

如今,線性照明已走入尋常百姓家,從教室到倉庫,幾乎無處不見。那麽,為什麽線性燈具這麽受歡迎,線性燈具的未來又在哪裏?接下來,讓我們看看線性照明的過去、現在和將來。
 
♦  線性照明出現之前,人們如何照亮長空間?
 
如果沒有線性燈具的話,要照亮長空間特別困難。在此之前,人們用大的工業白熾燈泡,用於家庭到工業環境,如倉庫和工廠,甚至是零售店。後來,出現一系列流明封裝和色溫,但基本技術保持不變。
 
♦  線性照明是如何產生的?
 
過渡到線性照明開始於20世紀50年代,主要在工業環境中。製造環境首先使用線性螢光燈管,像T12和T16。在20世紀70年代,這項技術開始走進家庭使用。
 
傳統的線性照明已經存在了很長一段時間,但也有一些生產上的問題。例如,線性燈管照亮的表面面積更大,這並不總是我們想要的;燈對於兩端上的插座具有更多的要求。
 
這種轉變出現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由於在小作坊和車庫以及家庭內飾和零售店使用線性照明的需求增加了,這就需要更低的成本和更多的裝飾選擇。
 
從七十年代末期開始,泡芙線性燈具變得相當流行。幾乎每一個規格的家庭和公寓都有一個泡芙線性燈具,特別是在廚房。許多製造商提供了一個類似於相框的木飾的產品。
 
如果你走進紐約的熟食店或芝加哥的五金商店,你可能會看到老式的線條燈。在早期,這些燈小而便宜。它們的功能只是照明,不具裝飾性,人們也沒有考慮照明的質量。即使是現代的企業為了降低價格,也可能使用線條燈,因為它們是最經濟的解決方案。
 
♦  現代線性照明有什麽特點和好處?
 
事實上,原來的線性燈已經大部分降級到車庫、洗衣房和其他實用空間中了。例如,在零售方面,每個人都追求更美觀的燈具和更好的光線。辦公室用直接照明和間接照明混合,從而實現更均勻的分配。
 
色溫對心理有重要作用,這一點不容忽視。例如,一家廉價商店可能會使用4K的照明來鼓勵顧客快速購買產品然後買單,而另一家店則可能會使用3K的照明來提供更愉快的體驗。
 
線性照明市場今天仍然很巨大,不會很快消失。現在的區別是線性建築照明和LED技術已經擴大了線性燈具的應用範圍。隨著外觀和性能的提升,這個行業會不斷發展。舊的傳統外殼正在被拋棄,使用新的材料,並採用更先進的技術,線性照明也更緊湊、更高效。
 
♦   線性照明的未來在哪裏?
 
美學在這一點上有所固定,但是在性能方面,還有極大的提升。現代技術不僅僅讓其變得更有效率,安裝和微調也變得更加容易。過去,客戶不得不為每個產品使用相關的控制系統。但是現在,產品具有內置控制,意味著在安裝時它們就已經為某個區域進行了預編程。將來,控制會是下一個“攪局者”。(編譯: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