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LED大廠營收開紅 年增率普遍提升

晶電、億光、東貝、光寶科、隆達等LED大廠公布1月份業績單,與2017年1月相比皆有所增長,增長幅度分別為11.52%、17.25%、6.4%、2%、1.04%。中國最大LED車燈廠商麗清科技也開出紅盤,走出傳統第一季的淡季,與2017年1月營收相比成長更高達43.69%,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晶電

晶電1月營收新台幣18.75億元(新台幣,下同),比2017年1月營收成長了11.52%,但由於第1季通常是LED產業的淡季,比前一個月仍衰退了8.59%。
 
晶電以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管)、Micro LED(微發光二極管)和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為2018年三大發展主軸,Mini LED預計今年第2季將可以出貨,可預期營收會從3月起走高,與蘋果共同研發中的Micro LED也令人期待,在今年三大新產品的效應下,晶電營運成長可期。
 
億光
 
億光走出去年的營收低迷,在淡出背光與照明市場效益漸顯下,億光1月實現合併營收23.91億元,比上一月營收增加11.9%,比2017年1月營收增加17.25%。
 
億光指出,去年在LED市場遭遇相當大的價格競爭,尤其是背光、照明產品價格的大跌,影響了億光營運表現,在營運體質調整過後,2018年將背光與照明2項產品營收比均降至10%以下,使今年受到低毛利產品影響較低,營收與獲利表現都將比去年佳,樂觀看待今年整體LED產業景氣。
 
法人估億光今年營收可望比2017年總體營收成長約5%至7%,可預期億光今年整體營運將較去年明顯成長。
 
光寶科
 
光寶科在實現全球合併,母子公司1月營收共165.05億元,與上月營收相比減少8%,比2017年1月營收增加2%。
 
光寶科表示,光電產品部門1月營收占整體之24%,而在不可見光LED需求持續成長、LED元件市占率擴增、LED車用照明出貨順暢及中東市場LED路燈出貨擴展帶動下,整體LED相關產品營收年增近三成。 
 
隆達
 
隆達走出去年第4季傳統淡季,在背光與照明應用雙雙成長下,2018年1月營收回溫,共新台幣9.68億元,比上月增加11.96%,比2017年1月營收增加1.04%。
 
隆達表示,在背光應用方面,將積極發展新的顯示器背光技術,包括量子點、Mini LED等;照明應用上,隆達的Solar White太陽白技術可模擬太陽光譜,讓光照下的物品呈現真實色彩,已導入COB(晶片直接封裝)、低中高功率SMD系列產品,較同業相同產品效率高出35%,在特殊商用照明應用上獲歐美客戶青睞。
 
東貝
 
東月光電1月份合併營收共5.48億,較上月營收成長18.3%,比2017年1月營收成長6.4%。
 
東貝光電在透過產品結構、客戶結構、組織結構、生產自動化等四大方向調整後,整體營運自谷底恢復成長,東貝光電表示,2018年將是東貝光電重回成長軌道的一年,而利基型產品將成為主要成長來源,包括工業4.0感測元件、5G雷射傳輸元件、mini led量產出貨、智慧人因照明產品等,營收逐步可望成長。
 
麗清
 
麗清1月合併營收為4.85億元,比2017年1月營收成長43.69%,刷新歷史同期的新高紀錄,麗清表示,受惠2017年第四季汽車傳統銷售旺季、以及新車LED車燈滲透率持續提升,使麗清2018年首月營收得以持續站穩4億元大關。
 
由於汽車產業持續加速新車導入LED車燈的技術,帶動提升包含LED車頭燈從高階車款往一般房車的滲透率,助麗清旗下LED車燈模組有良好的銷售環境,LED車燈成為未來整體營運保持穩定的動能。 
 
麗清也持續在LED車燈技術上不斷提升,不斷開發新款產品,有助於拉開與國際品牌同業之競爭門檻,讓麗清持續站穩中國最大LED車燈市場的龍頭地位,法人估麗清今年整體業績可年成長逾10%,拚歷年新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