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學科小組用照明改善癡呆患者睡眠

一個多學科綜合小組,裏面包括照明供應商和一群「人類學光設計師」,正在探索提高生活質量的可能性。
 
丹麥的一家護理院正在與學術界、業界和市政研究人員合作,研究一種新的晝夜節律照明系統是否能改善該中心癡呆患者的健康和生活質量。
這家護理院位於丹麥的阿爾貝特斯隆,安裝了可以在一天中改變色溫和亮度的燈,並遵循自然日光的模式。該照明系統來自丹麥供應商Chromaviso。早上時,緩慢開啟,中午時光線最亮、最藍、最冷,夜間時在走廊和公共區域發出溫暖的光線,切除藍色頻率。
 
許多癡呆癥患者有睡眠困難,有時是因為他們的晝夜節律失衡。所謂的晝夜節律照明,可以幫助平衡他們的睡眠周期,從而改善他們的健康。此外,從熟悉的家庭環境轉移到護理院可能讓他們更不適應。
 
護理院經理Mona Funch表示:「我們的許多老年人進來時都有某種類型的晝夜節律紊亂。這意味著他們睡不好,白天可能會感到疲倦,這可能會影響他們的生活質量。隨著晝夜節律照明的安裝,我們希望能夠看到對我們老年人的晝夜節律有顯著改善。」
 
這個項目名為Lightel,並不是首創。其中包括:歐司朗兩年前在德國諾伊斯的聖奧古斯丁記憶中心安裝了可調光照明設備;英國的Photonstar在倫敦聖瑪麗醫院的癡呆症病房安裝了一個晝夜節律系統。
 
但這個項目的不同之處在於多學科。該研究小組除了照明供應商之外,還有Hvidovre醫院的一個臨床研究中心以及哥本哈根奧爾堡大學的「人類學光線設計師」。
 
整個項目,包括燈光、控制、研究和管理。分為三期,從11月份開始,在正常照明下觀察33名老人和35名雇員8周。然後是在晝夜節律照明下觀察8周。接下來是非晝夜照明下的另一個控制階段。
 
Chromaviso的創新經理Torben Skov Hansen表示:「我們為癡呆症區域特別改造了晝夜節律照明,以確保晝夜照明能夠提高老人的福祉、員工的工作以及護理機構全天的活動。」
 
護理院經理Mona Funch還補充說,「我們希望我們的老年人在晚上睡覺時睡得更好,專注力能提高,會更加樂意、積極地參與日常生活。」
 
丹麥是晝夜節律照明和研究的溫床。
 
醫院和護理環境適用於晝夜節律照明研究。此外,晝夜照明也被稱為以人為本的照明或健康照明,也開始出現在辦公環境中。(編譯: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