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植物照明應用範圍擴增,小黃瓜、番茄、大麻全一手包辦

近年智慧植物工廠大為流行,藉由調整LED燈光、水分與營養劑,將農作物從戶外搬進了室內,提供植物最佳的生長環境,高效地結合LED、農業等技術,建造智慧植物工廠。
而LED照明除了能提供植物適合的生長環境,也可加速其生長速度、增加營養價值,同時免除外在環境的干擾,對於那些氣候不適合植物生長或土地受限的國家,植物照明可說是最佳的選擇之一。
 
俄羅斯超大型LED溫室,足有40個足球場大
俄羅斯溫室農產品生產公司LLC Agro-Invest將LED植物照明用於種植番茄和小黃瓜,大約占地25公頃、40個足球場大的溫室,此項目也是迄今為止最大的園藝LED照明工程,目標大量提高產量,並比使用傳統的高壓鈉燈節省50%的能源。
 
Agro-Invest公司副總裁及董事長Irina Meshkova表示,LED植物照明絕對是未來的趨勢,LED產品可以在植物最需要光照的時間和位置,提供植物最適合的光照,與傳統照明相比,大大減少造成的產熱,因為LED也提高了一年之中光照較弱月份裏的農產品產量,還可以減少大量的能耗,顯示出大型植物照明在全球的趨勢。
 
加拿大大麻將合法化,盼LED照明節省生長龐大電耗
由於加拿大即將於2018年7月成真大麻合法化,加拿大的大麻種植廠商開始大規模生產,但大麻栽種需耗費龐大電量,為了降低生產大麻的成本,科技公司們開始研究LED照明技術,期望能減低栽植大麻所需耗費的能源,預計使用LED燈光照明將可以減少照明用電成本的50%。
 
據研究指出,平均每生產一磅大麻需要耗費2千度電,而2千度電相當一個加拿大普通家庭兩個月的電量,而加拿大的的安大略省有47個具許可證的大麻生產商,經估算,這些大麻生產商每年消耗的電力將占安大略省電量消耗總量的1%。
 
而不同種類、不同顏色LED燈光搭配比例,可以改變植物的生長方式,達到控制植物生長的產量、質量等目標。以大麻為例,若增加紅色燈光、減少藍色燈光,將可以減少大麻中的四氫大麻酚THC含量,反之亦然。
 
紐西蘭溫室運用LED植物燈提高番茄品質
透過LED技術也可以幫助在各地的農民,讓他們能更準確地應對氣候變遷。以種植番茄為例,飛利浦照明與紐西蘭美食集團Gourmet Mokai合作,運用LED生長燈提高番茄的品質與成本效益,2018年1月在北島4,500平方公尺(約1,316坪)的溫室安裝新型LED燈。
 
Gourmet Mokai利用紐西蘭天然的條件來進行植物栽種,運用地熱蒸汽加熱,使用水培方法種植番茄,之後在植物上方與植物間裝置LED燈。Gourmet食品生產總監Roelf Schreuder指出,希望透過特定的LED光譜,提升番茄的口感、維生素C含量和食物保存期。
 
荷蘭種植戶採用LED輔助照明刺激百合花產量增長
2017年10月在荷蘭南部的村莊Poeldijk百合花種植戶Together2Grow中進行了園藝LED照明試驗。據悉,Together2Grow與普萊賽合作將LED照明作為溫室中高壓鈉燈照明的輔助,以種植維吉尼亞品種的百合花為試驗。試驗結果顯示,在7周的固態照明輔助下,百合花產量增長了20%。
 
試驗範圍控制在現有的高壓鈉燈照明環境下,而高壓鈉燈可提供70 µmoles/m2/sec光合作用光子通量密度(光照強度),固態照明試驗中,每個1000W的高壓鈉燈旁邊安裝了7台Plessey Attis LED燈 ,光合作用光子通量密度即增加到130 µmoles/m2/sec。試驗結果表明,在固態照明環境下,花的產量增多,且開得更加茂盛。
 
除了20%的產量增長以外,在LED園藝照明下的百合花每根莖平均甚至生長多了2克。據悉,LED照明系統結合了遠紅外、超紅及藍光LED。普萊賽表示,LED燈的效率比高壓鈉燈高出4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