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iPhone X減產,三星傳大砍OLED面板產量

日經新聞20日報導,因蘋果(Apple)iPhone X進行減產,也讓iPhone X用OLED面板獨家供應商三星電子進行大減產、整體OLED面板將減產4成。
 
報導指出,三星旗下Samsung Display原先規畫要在本季(2018年1-3月)生產4,500萬-5,000萬片OLED面板,不過其OLED面板工廠整體產能利用率已降至6成(即較原先計畫減產4成),若單就蘋果iPhone X用設備來看、其產能利用率已降至5成以下水準。
 
據報導,為了填補iPhone X減產的缺口,三星計畫擴大供應OLED面板給中國智慧手機廠商,不過據分析師指出:「恐沒那麼簡單」。預估下季(2018年4-6月)三星OLED面板產量有可能會低於本季水準。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三星電子20日大跌2.03%,收2,370,000韓圜,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跌。
 
日經新聞1月29日報導,蘋果首款採用OLED面板的智慧手機iPhone X將進行大減產,蘋果已向日本國內外供應商告知,2018年Q1(1-3月)iPhone X產量將較原先計畫值(4,000萬支)砍半至2,000萬支。
 
日經新聞2月13日報導,蘋果iPhone X銷售不順的影響正持續擴大,因組裝廠鴻海(2317)等廠商失速,導致列入「Asia300」成分股的台灣19家主要IT業者營收增幅呈現急縮。
 
資料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