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帶動市況,LED、面板大廠狗年開紅盤

在Mini LED等新題材的帶動,加上台股狗年開紅盤買氣拉抬,LED重量級廠商晶電、億光、隆達,以及面板雙虎友達、群創都在農曆年後的第一天交易日,開出紅盤。
 
從LED大廠與面板大廠在Mini LED與Micro LED的布局進度來看,友達預期以Mini LED鎖定高階、專業應用市場,且與電競筆電、美術應用顯示器等客戶洽談開發產品中,最快在2018下半年開始出貨;群創則發表主攻車廠的AM miniLED,同時也開發其他應用,可望在今年進行量產。
 
而在LED廠方面,由於2017年中國LED廠在背光、照明市場上展開價格競爭,低價衝擊之下,使不少台廠皆受到影響,經過不少產品組合的調整,才得以於市場存活,而2018年,LED廠也渴望以技術突破市場,投入Mini LED 與 VCSEL 等新技術領域,並同時看好今年產業的市況可望優於去年。
 
從新技術來看,晶電表示有機會在下半年推出Mini LED,在VCSEL的布局,晶電今年的4 吋晶圓業務可望成長,外資券商也預估,晶電6吋晶圓產能將於第2季開始生產蘋果所使用的VCSEL。
 
LED封裝大廠同樣不遺餘力投入Mini LED的開發,預期紅外線、Mini LED將成為億光兩大主要成長動能,預計背光應用等產品將於第3季上市,隆達則預計於下半年推出Mini LED,榮創同樣也瞄準Mini LED所帶來的電視背光應用市場,而宏齊的Mini LED技術研發則處於最後階段,預計最快會在第 2 季出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