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Micro LED,日彈性顯示器透過皮膚測脈搏

隨著顯示器的技術不斷突破,電視、手機上所展現的色彩與畫素也不斷提升,除了這些我們肉眼可見的改變,顯示器的應用也帶給醫療不少用途,東京大學研究人員所研發的超薄彈性顯示器就是其中之一,可以透過與皮膚貼合,顯示出脈搏、心電圖等資訊。
採用了透氣的微型網狀電極搭配可伸展的Micro LED燈與線路,造就只有1mm,非常纖薄、彈性的顯示器,使其更全面地與皮膚貼合。除了可以透過它探測脈搏速度,還可以連接智能手機,直接將重要資訊傳送至雲端系統保存。
 
在造型方面為具發光功能的穿戴式裝置,穿戴式的設計對需要記錄心臟健康的人來說較為便利,且可以發光的顯示器使其在暗處仍能顯示信息,使用時不被環境條件所限。
 
負責製造的大日本印刷表示,此項技術寶貴在可以將病人個體與醫療機構隨時隨地互相連結,一邊幫病人顯示身體重要狀況,一邊透過連接裝置,將資訊通知家人、醫療機構等跟進,期望在未來3年可以將此技術量產,用來協助需要在家護養的病人,也期望在醫療之外能有針對一般消費者的其他應用之處。
 
資料來源:EurekAlert!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